|
|
|
|
|
|
|
|
|
|
|
|
|
|
聚焦“五一”劳动节 为郴州劳动者的 “国际范”点赞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4-28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我们生活的城市,广大劳动者投身改革开放第一线,用辛勤、踏实、富于创造性的劳动描绘着中国梦的美好蓝图。又到五一节,记者走进他们的生活,看看他们高大上的“国际范”。

  “我把郴州货物送往全世界”

  走进郴州铁海联运货物装卸站台,一台张牙舞爪的庞然大物正在转运集装箱,4个巨大钢爪在驾驶员的操控下上下翻飞,敏捷之极。

  这台集装箱正面吊装车的驾驶员是兴义物流的伍师傅,伍师傅是郴州为数不多可以驾驶这类机器的驾驶员之一。满载30余吨的集装箱由4个直径10厘米的连接点先锁定才可移动,操作难度可想而知。伍师傅得意地向记者介绍:“货物多的时候我一天可以吊运60多个集装箱。我把郴州的货物分类装上不同的列车,列车到达港口就运往世界各地了。”

  “劳动不仅仅是一份工作”

  各式各样的农机一排排整齐地码放在郴粮机成品车间,邓悦和陈辉军正在对出库农机进行最后检查。

  郴粮机创建于1967年,当时是专业研制碾米加工设备和粮食仓储设备的国有企业。2004年公司进行改制、改组,给企业注入了新活力。

  “郴粮机从前是国企的时候,我就在厂里工作,每一个生产环节我都清楚。对粮机厂我是有感情的,对我来说在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这里还有我的青春。”邓悦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发展前景很好,各个岗位的积极性都很高,我们的产品已经远销巴基斯坦、印度、新加坡等国家。”

  “劳动精神就是默契配合、精益求精”

  “这个规格确定没有误差吧?”“是正确的,您看这个数据。”津地本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产品进行探讨。

  据了解,该企业采用先进的日本企业管理模式,管理人员以自主责任为原则,树立员工以企业为核心的思想理念,企业决策注重发挥集体的作用。这让企业组织灵活、极富弹性。上下级关系融洽,沟通交流高效顺畅。

  “配合默契才能精益求精,有效沟通造就有效劳动,这就是我认为的劳动精神。”经理左兴旺说。

  “不断创新产品才能走得更远”

  2013年成立至今共申请发明专利73项,通过率100%;研发的13个系列水溶肥远销日本、越南、内蒙等国家和地区。这就是位于郴州高新区的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别瞧不起我们做农业的呢,我们同事可有不少是来自日本、以色列等国的农业技术研究员和微生物高级工程师。”研发部欧阳琴华告诉记者:“说起知识型、专利型、创新型劳动大军,一定在我们公司。我们始终坚信,只有不断创新,产品才能走得更远。”

  “让劳动者都享有尊严”

  天色已晚,华灯初上,万信达科技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为了赶制这批发往日本和美国的订单,工人们当天需要加班到晚上9点钟。据介绍,2017年金砖峰会各国领导人配备的手包全部出自这里。

  车间旁边的灯光篮球场上,员工子女们正在游戏玩耍。据了解,为了让员工们安心工作,该公司每天会有专门的巴士接孩子们放学回厂,天黑后会将球场的灯全部打开,让孩子们有安全地玩耍场地,并且聘请了专门的辅导老师,集中为孩子们辅导作业,为员工们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

  该厂员工小何说:“如果夫妻两个人是公司员工,就可以申请夫妻套房。这待遇在其他地方打工是没有的呢。”

  “我们还准备在厂区门口请一个烧烤师傅来,让大家在劳动之余有地方可以放松放松。”工厂负责人胡经理说:“多替员工着想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应该让劳动者享有尊严,生活得更幸福。”(来源:郴州新闻网 记者 张一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