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第五届儿童阅读节举行 近六千个家庭共享文化大餐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4-23

阅读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近六千个家庭参加本次阅读节。图片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4月21日上午,由郴州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郴州市图书馆、郴州市福城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儿童阅读节在五岭广场隆重举行,全市近六千个家庭参加了活动。

  为大力倡导少儿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办方举办以“阅读、互动、体验、展演”为一体的阅读嘉年华活动。期间举行听写大赛、主题故事屋、科普及创意阅读、奇幻立体书展、经典诵读展演等系列阅读活动。会上,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书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欧阳建华同志宣布活动开始。

正在进行的听写大赛。图片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主题故事屋里志愿者们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入了迷。图片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主题故事屋里志愿者们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入了迷。图片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本次阅读节的帷幕,首先在文化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及一楼春苗书屋举行的听写大赛中拉开。此次采取现场报名方式的听写大赛,吸引了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积极排队参加。比赛现场,孩子们凝神谛听,认真规范书写。比赛中,有的小朋友信手拈来,自信写出答案,有的则皱眉思考后快速书写,每个人都尽情发挥自己的水平,书写对汉字的热爱,感受听写汉字的乐趣。

  紧接着,阅读节各项主题阅读活动陆续开始。上午九时,活动现场的五岭广场上已人头攒动,贴有阅读节主题活动标志的几十顶帐篷呈弧形状排列。成群结队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排队参加各个阅读主题活动,他们或徘徊流连在图书展位,或参与到各项互动体验活动中,充分享受书籍及阅读带来的乐趣,收获创意阅读带来的惊喜。

  活动现场富于童趣又充满书香味的主题故事屋里,孩子们正坐在小凳上,听点灯人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恐龙、南瓜汤、笨狼寓、感恩母爱孝心相随的故事,孩子们对书中的故事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一个个都听得入了迷。

科普展台前,孩子们对各种科技玩具倍感惊奇。图片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随地而坐,随时阅读。图片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亲子阅读,陪你阅读,陪你成长。图片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科普展台前,成群的孩子们惊奇地看着各种神奇的演示,内心掩饰不住兴奋。其中,光电世界、万有滋场、穿针引线、探索家等项目,既有数学物理等基础科学的原理,又涉及到科学和自然等知识,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现场近百本充满奇思妙想的立体书展,受到了不少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书展现场一跃而出的多变会动立体造型,五颜六色触手可及的鲜花,趣味生动盎然的情节,让兴致勃勃的小朋友们在翻开书的那一刻,就被书中奇妙机关吸引住了,都津津有味的阅读。

  阅读节现场,还设立了分级阅读书目展,在展台里孩子们找到了适合自己读的书,或席地而坐,或坐在凳子上饶有兴致地认真阅读起来。

  除上述活动外,阅读节现场通过展板展出了20位“书香少年”和40个“书香家庭”,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阅读心得或故事。同时,举行了精彩的经典诵读展演,并为坚持21天共读活动的亲子家庭颁发了“书香家庭”证书及勋章。

  此次儿童阅读节的举办,加强了郴州市少年儿童的阅读体验,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希望让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理念走进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学校,为共同提升福城郴州人文素养助力。(来源:郴州市春苗书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