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不仅要有“雷锋月”更要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3-20

  初春3月,雷锋之风吹拂着郴州大地。3月4日,郴州市好人协会正式成立;3月5日,中国郴州好人节正式启动;3月6日,“众爱好人林”植树活动拉开序幕。还有好人论坛、志愿服务联合会、道德模范分享志愿故事......听,郴州创建“好人之城”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了。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郴州首届好人节启动仪式举行。图片来源:郴州发布

好人论坛上,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将军以“雷锋留下的10件宝”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雷锋生前的感人事迹。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郴州“好人节”吹响“雷锋”集结号

  3月1日下午,郴州市委宣传部、郴州市文明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郴州好人节启动仪式”的情况进行说明。

  3月4日,郴州市好人协会成立大会召开,旨在助推郴州“好人之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五个郴州”建设。活动将于3月5日、3月6日在郴州举行,设计了志愿项目签约、发布,好人节主题论坛,雷锋精神进校园座谈会,万人种植“好人林”,“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争做新时代好人”座谈会等主题活动。

志愿者为敬老院老人按摩捏肩。图片来源:桂阳县文明办

敬老孝亲,志愿者来到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人们献上了爱心饺子。图片来源:郴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老吾老 更要及人之老

  3月13日上午,郴州市桂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志愿者来到该县樟市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为老人捶捶背、捏捏肩、有的为老人剪指甲、梳头发、拉家常、打扫卫生等。敬老院里65岁的盲人候知德老人唱的两首歌曲《蓝蓝的天空》《骏马奔驰保边疆》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使得平日里十分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

  3月13日,郴州市质监局党组成员及志愿服务队到郴州神龙蜂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孝亲 弘扬美德”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对老年群体的关怀与照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3月15日,由郴州苏仙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作主力军,与郴州供电公司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队、郴州福地志愿者协会组成三方联合志愿服务队,来到苏仙区鱼苗鱼种场关爱空巢老人,开展“阳光电力,点亮福城”、“青春光明行 建功新时代”等雷锋精神十足的志愿服务活动。

拿到纪念品的孩子乐开了花。图片来源:郴州市二十八完小

“情暖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五完小

  幼吾幼 还当及人之幼

  3月12日,以“用心呵护·温暖童心”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二十八完小隆重举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各界爱心人士会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为依法维护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不懈努力,为留守儿童创造健康和谐、宽松愉悦、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新学期开学以来,郴州市桂阳县扶贫办联合该县团县委等单位主办了以“放飞希望 圆梦新春”为主题的精准扶贫活动,在征求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孤儿或单亲家庭子女、大病或在教服刑人员子女以及残疾学生四类家庭贫困学子的“微心愿”的基础上,由该县团县委整理后交由各责任单位对口所负责学校的“微心愿”,并根据学生“微心愿”卡开展帮扶实现工作。

  火红的队旗迎着温暖的春风飘扬,新时代的步伐踏着和谐的乐章前行。三月为学校“学雷锋活动月”,3月15日,郴州二十九完小志愿者走进了培智学校开展“关爱听障儿童,让爱心飞扬”主题活动。

法律法规志愿宣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嘉禾县司法局

“雷锋车队”成立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国资委文明办

  以志愿之心 服务生活

  3月17日,郴州市桂东县职教中心部分党员教师和电子专业学生在罗宵广场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活动现场发放传单500份;维修电视机、小冰箱、电磁炉等120多件家电;最令民众称道的是,对于大件的家电还提供上门维修。

  日前,郴汽集团举行福城的士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启动仪式,“雷锋车队”车队全体成员进行宣誓,承诺文明行车,热忱服务,安全驾驶,扶危帮困,奉献爱心,用大家的爱心行动,使“雷锋车队”成为郴州城市文明的亮丽品牌。

  3月16日,郴州市嘉禾县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架起嘉禾“军爱民民拥军”的一座桥梁。志愿服务队投身其中,向活动现场的部队官兵及老百姓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并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活动。(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