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新征程新方式 让学习十九大"热烈激昂"起来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1-09

  随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进一步深入,郴州又迎来迎来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七进七讲”宣讲战略的引领下,十九大的声音传响了郊区农村、乡村山野、田间地头,真正的走基层、传思想、做服务。并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大众化的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更生动活泼,更有激情。

  知识抢答 让内容“激烈”起来

领导为辩论赛开幕致词。图片来源:中共郴州市委党校

  近日,郴州市委党校在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全校教职工支部和主体班学员临时支部共组织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知识抢答赛共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猜词题、风险题和观众答题五个答题环节,采取现场答题计分、评委仲裁得分、综合评比总分的方式进行。比赛中,各参赛队员才思敏捷,沉着应对,对答如流。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赢得台下热烈掌声。最终,第86期科干班学员临时党支部荣获第一名。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市委党校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迅速在教职工和学员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通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召开校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在主体班设置十九大精神专题板块、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送十九大课程课下基层、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赛等多种方式,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

  以考促学 让精神入脑入心

全体党员认真作答。图片来源:市中心血站

  近日,郴州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党员在五楼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大知识考试,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旨在以考促学、以考比学,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据悉,市中心血站非常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仅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还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并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大会,传达省、市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同时,将12月定为血站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月,开展“人人都是宣讲员”活动,各支部每周二、周四晚上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全体党员人人参与、轮流宣讲。

  通过此次考试,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郴州市中心血站保障医疗临床用血更加充足安全的目标有了更清晰认识。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为无偿献血事业矢志奋斗。

  “骑行队”流动的宣讲团

“骑行队”十九大宣讲团深入农村。图片来源:永兴县文明办

  为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矿区、进农村、进站点,郴州永兴县矿征办自发组建“骑行队”宣讲十九大,打造了一个流动“宣讲团”。

  永兴县矿征办“骑行队”由该办20余名骑行爱好者组成。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坚持骑行增进身心健康,“骑行队”插着“十九大宣讲团”横幅,一路浩荡穿行在矿区山山水水之间,形成了一道独特风景线。

  在煤矿企业、验票站点、偏远村庄,“骑行队”在开展矿产品税费征管稽查的同时,一边宣讲十九大精神,每到一处,“骑行队”都树好宣传横幅,发放党的十九大宣传资料,面对面与老百姓讲解十九大精神,这种喜闻乐见宣讲方式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矿区老百姓纷纷点赞,“骑行队”的鲜活宣讲,促进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矿区“落地生根”。

  青年先锋行 领跑学习十九大

  日前,由郴州市共青团北湖区委主办的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北湖青年先锋行”为主题的公益跑在市城区五岭广场顺利举行,200余名“跑友”穿梭于郴城,挥洒汗水为十九大精神宣传造势。同时,该活动还以“你跑我捐”的方式为20余贫困学子募得1万余元善款。

  据介绍,此次公益跑从市城区五岭广场民权路口出发,途经五岭公园、冲口路,全程约4公里。同时,公益跑还将活动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赛道共设置三个补给点,参赛选手可在每个补给点领取印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的学习卡,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并集满三张卡者即可为贫困学子捐赠助学金50元。

  参赛选手王丹表示,公益跑是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种方式,除此之外,还能帮助贫困学子,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郴州文明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