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资兴瑶乡60周年乡庆 欢聚一堂民俗风情格外浓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12-26

12月25日,资兴市回龙山(团结)瑶族乡举行建乡60周年庆典活动。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12月25日,郴州资兴市回龙山(团结)瑶族乡举行建乡60周年庆典活动。在“古南岳”回龙山脚下,身着节日盛装的瑶族群众欢聚一堂,唱瑶歌、跳长鼓舞、舞长龙,用简朴而独特的方式颂党恩,感谢党的民族政策带给他们的新生活,通过民俗表演、特产展销、成果展等形式展示了瑶乡建设新变化。


身着瑶族服饰的姑娘们端上拦门酒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总人口2.1万,其中瑶族人口2432人。60年来,回龙山瑶族乡实现了“水稻、有机茶、绿色果蔬、特色养殖”四大产业区域规模发展,瑶岭、金井等龙头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回龙山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二峰村喜获首批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2017年,资兴市投资近5000万元,在回龙山瑶族乡实施了涵盖小城镇建设、教科文卫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重点项目11个。

  “难逢难会金花朵,难逢难会海里龙,海里龙王崩难得见,各位客人难得逢...”上午十点,身着瑶族服饰的姑娘们敲起迎宾鼓,唱起拦门歌,端上拦门酒欢迎远道而来的宾客,展现了瑶家人民的热情好客。


瑶族舞蹈《瑶鼓声声》演绎了瑶家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瑶家韵典》《回龙领秀》《同心追梦》等瑶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瑶家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包括嘉宾和当地群众近1000人观看。庆典仪式上还进行了回龙山景区3A牌匾、“团结奋进、繁荣发展”贺匾授匾仪式。

  会场四周,游客们把瑶乡特有的有机茶、生态米、冰糖橙等12个土特产展销摊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掏出手机“扫一扫”关注或付款,买卖交易好不热闹。


瑶家最隆重的特色长桌宴开席。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瑶家阿妹们热情地唱响一曲又一曲《瑶家敬酒歌》,并端上土酒与宾客们互动。图片来源:红网郴州站

  上午庆典活动结束,瑶家最隆重的特色长桌宴随即开席,瑶药炖猪脚、土腊肉、米粉鹅、香菇肉末等特色名菜也陆续上桌。“我端酒坛来哟,米酒酿的香哟,不管你会不会喝, 喝完这杯酒...” 瑶家阿妹们热情地唱响一曲又一曲《瑶家敬酒歌》,并端上土酒与宾客们互动,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共度欢乐节庆。

  湖南省祝贺团团长、省民宗委副巡视员柏桓,郴州市祝贺团团长、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参加活动并分别致辞,省祝贺团成员、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副处长王志刚,郴州市祝贺团副团长、郴州市政府副市长陈荣伟参加活动。(来源:红网郴州站 记者 朱丽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