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各文明单位学习十九大 贯彻新思想提升新高度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12-25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郴州市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落实。连日来,郴州各文明单位积极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将十九大精神讲的接地气,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的新思想,提升新高度。

  深入基层 市政法委宣讲十九大


郴州市政法委书记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图片来源:市政法委

  12月21日,郴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来到宜章县栗源镇老坪山村村支部,为栗源镇新坪山村和老坪山村的村支两委干部、市委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志伟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所体现的“四新”,即站在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产生了新集体,修订了新党章。并结合十九大精神与大家分享了他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理解。刘志伟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学懂弄通十九大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首先要深刻理解现阶段主要矛盾的新内涵。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物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长,追求更充实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这对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

  走进社区 市政府法制办十九大精神宣讲


郴州市政府办进社区宣讲十九大。图片来源:市政府办

  12月22日,郴州市政府法制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分队来到北湖区下湄桥福泉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活动,本次宣讲由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忠华主讲,福泉社区全体党员和社区干部参加了宣讲学习。

  宣讲会上,宣讲小组向全体参会人员分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上的报告”、《法治政府建设普法读本》、《郴州市古民居保护办法》等宣传资料。陈忠华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向参会人员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原则、路线和方针。陈忠华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以学促改 市发改委宣讲十九大


郴州市发改委宣讲十九大。图片来源:市发改委

  12月19日,郴州市发改委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范平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题为《践“五新”做“五者”奋力开创郴州发展改革新局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中,周范平将十九大精神与郴州实际,特别是与郴州发改工作紧密结合,提出了要践行“五个新”,争做“五个者”。

  他指出,发改部门要从协调重大决策的落实、协调重点工作推进、协调区域均衡发展三方面着手,解决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四是不辱新使命,发改人要把握趋势,开拓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甘当先行者。重点推进“放管服”改革、一次办结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社会领域改革;五是瞄准新目标,发改人要强化素质,忠诚履职,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强调从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维护物价稳定、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几个方面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者。

  主动作为 市科协举行十九大学习报告会


郴州市科协举行十九大学习报告会。图片来源:市科协

  2017年12月18日下午,郴州市科协举办了科协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曾春元同志主持,邀请市委讲师团主任、湖南省讲师团系统教授胡祥苏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胡祥苏同志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做了宣讲报告。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随后,曾春元同志就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在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中,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文明单位内逐步深入人心,各人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得到有效提升。(郴州文明网整理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