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七进七讲创新宣讲十九大 传播新思想聚人心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12-07


11月1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来到桂东县沤江镇青竹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片来源:红网 朱丽萍 摄


11月10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深入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东山村、大源村,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片来源:红网 唐哲宁 摄

11月28日,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来到安仁县安平镇塘田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图片来源:红网 朱丽萍 摄 


11月24日,郴州市政协举行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图片来源:红网

郴州广播电视台记者何强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扶贫攻坚的新思想、新目标及新征程。图片来源:红网


11月8日晚,桂阳县白水瑶族乡杨柳村村民围着火盆开“板凳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图片来源:红网 欧阳常海 摄


枧平村村民正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图片来源:红网

    从郴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湖南郴州把宣传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落实,创新开展“七大分队进基层·七进七讲聚人心”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目前,全市已组织七大分队进基层宣讲620多场,现场受众73000多人次,产生积极的社会反响。

  据悉,活动由全市统一部署、分级组织、分层实施,由不同层面、不同身份人员组成领导分队、专家分队、文艺分队、媒体分队、典型分队、志愿者分队、党员分队等七大宣讲分队,每个分队授予宣讲队旗,分别深入到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领导分队带头讲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每位领导干部下基层宣讲2场以上,重点到精准扶贫联系村、结对帮扶社区、“三重”工作联系点宣讲,采取围桌课堂、板凳党课、农家夜话、走访谈心等形式,结合当前全市精准脱贫、生态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难点工作宣讲,结合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工作特点宣讲,教育部门进校园、经信部门进企业、扶贫部门进农村、民政部门进社区等开展有针对性地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专家分队深入讲

  组织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市委党校、湘南学院等单位的社科理论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利用“林邑讲坛”等各类讲座讲坛和广播电视等宣传平台,进行深入系统解读阐释。组织专家制作十九大精神“微课堂”“微动漫”“微视频”,在“广电郴州”“今日郴州”APP开设“新时代、新郴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专栏,共发稿201篇,总阅读量超过15万余人次,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群众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

  文艺分队生动讲

  组织全市文艺战线的工作者创作编排了一批三句半、快板、小品、歌舞等文艺节目,利用“欢乐潇湘·美丽郴州我的家”“快乐广场月月演”“昆曲周末剧场”“苏仙岭放歌”“水月北湖”“东江湖上摆歌台”“濂溪书院书画展”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寓教于乐、润物无声。

  媒体分队创新讲

  在全市范围内精选100名优秀记者和新闻工作者,利用采访机会,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校园课堂,随时随地、不拘形式、创新表达,把老百姓最关心的“看病就医、脱贫致富、乡村振兴、土地承包”等话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地宣讲,推出“夜话十九大”“筑梦新郴州”等一批“冒热气”“接地气”的宣讲,让基层群众愿意听、易接受。

  典型分队现身讲

  组织刘真茂、雷冬竹、首嫣嫣、谢运良、李湘平等一批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用自己的故事、用身边的事例,现身说法宣讲,用老乡的语言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十九大的暖风吹入家家户户。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公司机运工区维修队副队长陆新华,十九大闭幕后回到工作岗位上,走下矿井,和工友们一起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坚定深化企业改革、加快宝山矿转型发展的信心。

  志愿者分队广泛讲

  组织“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队伍、教师、青年学生、妇联工作者等宣讲志愿者,利用党团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等平台,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微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党员分队人人讲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每个党员都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来,既对身边的干部群众进行宣讲,也深入到基层开展宣讲。宣讲时紧密结合生产生活工作实际,用自己的语言讲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讲好十九大精神的“郴州话”“百姓话”,增强宣讲的亲切感真实感。(来源:今日郴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