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双节”暖心活动不休息 爱心涌动添文明厚度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10-10

  2017年的“双节”到昨天结束,在这八天的小长假里,郴州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无偿献血表爱心、义务巡逻保安全、呵护未成年人促成长等。金秋十月,金黄的树叶在树上随风飘扬,微风吹拂在人的脸庞,好不惬意,给这座城市添了几分美的享受。而这些活动的开展,温暖了人的内心,增添城市文明的厚度。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用行动守护福城绿水青山

志愿者在王仙岭景区门口合影。图片来源:苏仙区文明办

  欢乐祥和的黄金周,或游览祖国大好河山,或坚守岗位一线,中秋、国庆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庆祝祖国68华诞。苏仙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用行动为节日满目中国红再添色彩。

  “双节”期间,该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守护福城”活动,连续八天投身于黄金周苏仙区景区服务工作。他们和其他志愿者汇聚一起组成多个小队,守护在景区各处,发放爱护环境宣传纸巾盒、提供向导服务、文明劝导和帮助游客、清理白色垃圾、维修景区电气设备,高唱红歌赞美伟大祖国。

  “苏仙山水,福地传爱,文明之魂,美德之本。”无论是在“双节”假期,还是平常时节,该公司志愿者们将不断延伸爱的脚步,为社会的美丽、美好行力所能及的善小之举。

  50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 让“双节”更温暖

市民李先生带妻子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图片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事关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事关万千家庭的幸福美满,为了保障我市医疗临床用血充足安全供应,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节假无休坚守在采供血一线,无数爱心市民奉献热血挽救了他人的生命,他们可爱可敬,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

  10月8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外出游玩的市民纷纷归来,各街头献血点接待的献血者明显增多,当天,郴州市假期以来单日献血人次达到了最高,共有119人次。市民李先生就是刚带着家人从厦门游玩回来,趁着这最后一天,在儿子的见证下和妻子一起参加无偿献血,为小长假划上了完美句号。

  据悉,郴州市今年“双节”小长假期间共有544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日均68人次献血,较去年国庆小长假的日均71人次有所减少。显然,无偿献血还需更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挽救生命,刻不容缓。》》》全文详情

  志愿者实现山区孩子"微心愿" 爱心呵护祖国花朵

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礼物。图片来源:郴州新报

  “谢谢叔叔阿姨们,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近日,郴州资兴市连坪瑶族乡中心完小校园内一片欢声笑语,福城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带着书包、溜冰鞋、行李箱、裙子、凉鞋、手表、图书、保温杯等爱心物资,为这里40个学生的“微心愿”而来。

  福城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海棠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福城志愿者协会“勿忘我”助学项目志愿者与资兴市连坪瑶族乡中心完小师生交流后,收集了这里40名孩子的“微心愿”。随后向社会各界公布了学生的“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全部被爱心人士认领。爱心人士给学生们购买了礼物,还细心地给他们撰写了祝福卡。

  当天,湘南地质勘察院离退休党员代表还向资兴市连坪瑶族乡中心完小捐赠了羽毛球拍、乒乓球拍、橡皮、图书等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品。此外,志愿者们还向3名学生发放了2017年下半年的爱心助学款。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志愿者不放假 全力保障“双节”用电

志愿者“双节”期间保供电。图片来源:苏仙区文明办

  9月29日,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主要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处理,以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郴州供电公司提前进入保电状态,早部署、细落实,提前安排节日期间保电工作。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制定节日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切实落实保电各项措施;对重要输电线路、配网设备加强检修维护,对旅游景点、重要客户、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拉网式排查,对用户自备电源设备启动准备进行提前告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力求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全接线运行;及时跟踪气象变化信息,加强电网负荷预测和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电网检修工作和运行方式;强化应急处理机制,“双节”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通信畅通,应急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和抢修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保证一旦发生故障,及时快速抢修。

  在此期间,郴州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学校、农户家庭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积极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用电宣传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自驾旅游义工车队成旅游“向导”为游客服务

负责人和自驾游义工服务队讲解注意事项。图片来源:郴州市旅游局

  “保持队形,随时留意外地车辆,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10月7日上午10点,郴州自驾游义工服务队一组沿着北湖至桂阳线出发,队长何建雄向队员提醒道。今年“十一”小长假恰逢国庆节、中秋节,9月30日,郴州房车露营协会在全国率先组织了自驾旅游义工车队,组织了30台车,100余人为自驾来郴州旅游的外地游客提供微旅游服务。

  郴州自驾游义工服务队队长何建雄介绍,自驾义工服务队分成6个组分别在北湖、资兴、汝城等地巡游,引导外地自驾游客寻找餐饮、民宿点,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一条龙服务,还专门设立了热线电话和网上旅游咨询,6天来帮助自驾游客300多台次。

  在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小埠村,农家民宿人员爆满,今年47岁的谢志明夫妻俩从广州回乡后开了两家民宿旅馆,小长假期间每天都有30多人入住,大部分是自驾义工服务队引导来的游客。谢志明介绍,民宿兴起同时带动了当地的餐饮业发展和农副产品销售。》》》全文详情

  心系抗战老兵 弘扬敬老孝老传统美德


志愿者们陪抗战老兵一起吃月饼过中秋。李加诺 摄

  10月1日,郴州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者搀扶着十位90多岁的抗战老兵前往电影院观看新近上映抗战影片《捍卫者》。耳边不断回响的枪声、爆炸声、尖叫声、哭声;眼睛看到了血肉横飞的战场,鲜血淋淋的战士,残暴不堪的侵略者,这幕幕场景,让老兵们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整个影院里泣不成声。

  电影结束后,上百位志愿者以及志愿者家属全场起立向在场十位抗战老兵致敬,是影片那些英雄捍卫者、是在座的抗战老兵,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如今的和平,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92岁曾参加过常德保卫战抗战老兵的何前贡慷慨地说:影片真实地反映那一段历史,让我们不要忘记这一段屈辱的历史,永远铭记那一群捍卫者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

  10月2日郴州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者从9月28日起走访目前郴州市健在的140抗战老兵以及30位抗战老兵遗孀家,现走访完毕。志愿者们特别是利用国庆佳节放假时间,兵分八路,下县城,驱车到山沟沟农村老兵家,志愿者们每到一户抗战老兵,便于他们嘘寒问暖,和老兵一起合影留念,共送出米、油、面、水果,中秋月饼等慰问礼品170余份,送去中秋团圆的欢乐。

  充满着中国红的节日里,郴州通过一系列活动再次刷新了文明的高度。志愿服务不放假,让这座城市再添温情。走在郴城的街头上,你会看到自觉等红灯的行人,搀扶老人的年轻人,整洁如新的街道,还有人们脸庞上愉悦的笑容。这些,都象征了一座城市的文明。(郴州文明网整理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