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 郴州举办"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8-21

永兴县国税局黄伟军(左)、苏仙区国税局李勇(右)接受主持人采访。图片来源:郴州市国家税务局

市国税局职工分享家风故事。图片来源:郴州市国家税务局

情景剧《回家的高铁》。图片来源:郴州市国家税务局

分享会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国家税务局

“立好家规、传好家训、扬好家风”承诺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国家税务局

图为参加好家风故事分享会的领导、嘉宾与故事主人翁代表合影。图片来源:郴州市国家税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17日晚,郴州市国家税务局、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分行联合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在我家”好家风故事分享会。通过亮家风、颂家训,弘扬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好美德,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孙险峰,郴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出席。

  冯海燕在讲话中指出,郴州市国家税务局、农业银行郴州分行联合主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在我家”活动,以家庭为主阵地,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在歌颂好家风中弘扬主旋律,在继承好传统中传递正能量,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家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郴州全市各级各部门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展示了良好形象、提供了有益借鉴。

  故事分享会上,郴州市国税局、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分行优秀干部职工代表登上舞台,以六封家书篇章的形式讲述了好家风故事。永兴县国税局龙山税务分局副局长、湖南省雷锋式青年志愿者李兴程,获国家税务总局“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郴州市国家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陈友训,以及38年如一日的中国农业银行汝城支行员工杨春祥,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老黄牛”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来自北湖区国家税务局的“湖南好人”、“郴州最美女儿”罗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来自永兴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军、苏仙区国税局税源管理一科科长李勇,让我们看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好干部;来自郴州高新区国税局的卢茜,以一名军嫂的担当讲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好家风引领好作风,也折射出蓬勃兴起的好政风好民风。近年来,郴州市国税局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总基调,坚持“防风险、重质量、强基础、求发展”总思路,突出征管提质、税源培植、作风提升、人才工程四个重点,以党建作引领,构建大征管、大服务、大家庭格局,实现集成发展,服务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演绎出“不忘初心,忠诚为民”的文明之歌,用激情与热血谱写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精彩篇章。

  郴州市国家税务局、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知责、明责、尽责的担当精神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建设“五个郴州”作出新贡献。

  分享会上,主办方还邀请现场的每一位来宾共同参与“立好家规、传好家训、扬好家风”承诺仪式,倡议让每一个家庭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发挥应有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胡建文,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雷冬竹应邀参加了活动。(来源:红网 记者 张泉森 卢黎清 朱丽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