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举办乡村文化节 文化点睛展美好乡村秀丽风貌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3-13

嘉禾县七彩田园乡村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阳春三月,风光无限,锦绣晋屏满眼春,又是一年赏花季。3月10日,伴着春雨过后的清爽,2017嘉禾·晋屏(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山水灵秀、风景如画的千年古村——雷公井村拉开序幕,来自省内外的主流媒体记者和上千名游客一起畅游乡村,在数千亩油菜花海流连忘返。 

嘉禾民歌演唱。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嘉禾民歌演唱。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嘉禾民歌演唱。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文艺表演。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精彩的节目。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嘉禾伴嫁歌演唱。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在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骂媒》《卖酒酒》《半升绿豆》等嘉禾民歌以及《三看亲》等花灯小戏的演出,精彩的扮相和宛转悠扬地唱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唱山歌来,唉唉唉,这边唱来那边合,哦,那边合”,油菜花田里的民歌还没唱完,雷公井伴嫁歌堂的伴嫁歌又已经唱响,古村落大街小巷到处回荡着哀怨婉转的伴嫁歌声。“如果能够做一回花轿,那必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当天,雷公井古村落里的“花轿”也成为新宠,三三两两的女游客不时出入其中,真是体验了一把古代“八抬大轿嫁闺女”的感觉。嘉禾民歌、伴嫁歌以及花灯戏等嘉禾元素的参与,为开幕式增添了厚重的文化韵味,让不少远方来的客人都感受到了嘉禾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文化的沉淀和魅力。 

油菜花田里的五彩蝴蝶。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油菜花田里的五彩风车。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数千亩油菜花海景色怡人。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油菜花田里面的嘉禾摄影展。图片来源:郴州嘉禾县新闻网

  此次乡村文化节的另一个“主角”——油菜花,也向前来观赏的游客感受到别样的魅力。在数千亩的油菜花海中,每隔200米左右,就有一个各色鲜花装扮的花蝴蝶以及各种卡通动漫模型,他们在雨中的油菜花中若隐若现,翩翩起舞,栩栩如生。五彩的风车在雨中也显得更加兴奋,他们在微风的吹拂下,尽情舞动着五彩风叶。

  近年来,嘉禾县着力发展以乡村休闲养生游为重点的生态旅游业,以争创国家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挖掘人文底蕴,突出乡村特色,着力把晋屏镇打造成“生态观光、文化休闲胜地”,构建了“春赏油菜花,夏采映日荷,秋观金色浪,冬品田园雪”的四季美景,开创了“城在田中,田在园中,园在城中”的新天地。

  据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花”为主题,以文会友,结合晋屏地方特色文化,旨在展示晋屏开放包容、靓丽和谐的社会风貌,将农耕文化、古村落文化,美食文化与民歌文化有机融合,将农业资源与旅游文化有机融合,着力打造展现晋屏对外宣传,提升美誉度的重要窗口。

  本次旅游节从3月开始持续至4月中旬。届时,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杜鹃花、草籽花将竞相绽放,各个村落、田野、山峰、步道、小桥流水皆汇入花海。通过节会活动,集中展现晋屏本土特色的人文风情、自然风貌、农耕乡土风俗,让人耳目一新!(来源:郴州嘉禾新闻网 记者 罗飞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