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举办“文明”航拍活动 网友线下参与城市创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6-11-17

40余名网友代表参与“微眼看郴州——我与创文零距离”线下走访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做好郴州文明创建宣传工作,营造网络文明舆论氛围,郴州开展“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好的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更好的感受到城市创建变化,此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创新形式,开展了“微眼看郴州——我与创文零距离”网友线下参与活动。11月16日,从网络报名中选出创文志愿者、网络名博、网友文明传播志愿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此次线下活动。

  网友参与“文明”航拍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摆出“文明”字样。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摆出“文明”字样。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此次线下活动郴州40余名代表首先来到苏仙福地广场,开展“我为郴州创文代言”航拍活动。此次航拍活动中,百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统一着装颜色,摆出“文明”字样宣传队形,与现场的巨幅“郴州”两字组成“文明郴州”的宣传口号。倡导更多市民加入创文队伍中来,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网友用脚步丈量城市美

校园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第一完全小学的心理咨询室。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走进学校参观。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苏仙区街道上文明创建宣传文化墙。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友走进北湖区人民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参观。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友参加郴州人民路社区“雷锋之家”志愿者工作站。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友参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在走访活动中,网友们先后到郴州市第一完全小学、苏园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墙、北湖公园以及人民路街道等地进行实地参观,感受郴州市浓厚的创文氛围。临街一角,色彩艳丽、绵延数百米的主题墙上妙趣横生,生动形象地绘写了“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的深刻主题;漫步公园,阳光和煦,清风拂面,幽静惬意的环境里凸显了“文明有礼、自强自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友们无不感慨如今郴城的文明创建氛围浓厚、秩序井然。

  网友为文明城市“发声”

  “创文的标语随处可见,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从现在开始我不仅要以身作则,做个文明人,还要提醒身边的人自觉爱护环境,做文明守礼的郴州人。”网友“航天”一边参观,一边把所见所感编辑成图文发表在微信朋友圈,影响和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都能积极加入到创文的队列中来。

  而亲身参与过多次创文和志愿者工作的苏仙义工协会的首嫣嫣更是欣喜地感受到创文工作潜移默化的影响。“几年前,我在街头劝导路人不要闯红灯或不要乱扔垃圾时,经历过路人的白眼和漠然。而现在,市民们基本上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也把礼让行人作为一种习惯,街上乱丢乱扔的现象少了,市民的谈吐也文明了不少。”

  “城市是我们栖身的场所,她的文明和美丽与我们息息相关。作为城市的一分子,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去践行文明,共同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网友代表刘丽群在参观后说道。(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陈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