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交流演出谱写民族团结乐章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6-11-15

 

新疆托克逊歌舞团演员在表演歌舞《感恩湖南》。图片来源:郴州文体广新局

精彩的维族舞蹈。图片来源:郴州文体广新局

郴州民歌《伴嫁歌·峨眉姐》。图片来源:郴州文体广新局

新疆民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图片来源:郴州文体广新局

演员带来的精彩表演。图片来源:郴州文体广新局

以维汉青年勇救落水女子的故事改编的小品《牵手》。图片来源:郴州文体广新局

歌舞《祖国我的最爱》。图片来源:郴州文体广新局

  11月10日至13日,“民族团结一家亲”郴州与托克逊文化交流演出在郴州市举行。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郴州与托克逊文化交流演出还走进郴州市区、桂阳县和资兴市,三场演出为郴州观众带去丰盛的文艺大餐。

  演出由歌舞《郴州欢迎你》拉开序幕。广泛流传的民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与《伴嫁歌·峨眉姐》,将两地的文化特色一一展现。歌舞《感恩湖南》舞姿奔放,步伐明快,表达了托克逊人民对湖南、对郴州的感谢,观众掌声热烈。小品《牵手》以维汉青年勇救落水女子的故事改编,讲述了维吾尔族青年海比尔·艾合麦提与汉族兄弟周祚宏见义勇为的善举,令现场观众感动不已。

  演出在歌舞《祖国我的最爱》中圆满结束。独具新疆文化风情特色的歌舞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维吾尔族同胞火热的性格和多彩的生活,郴州市援疆的一系列举措也让两地结下了深厚情谊。

  郴州市从上世纪90年代起对口援助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已连续派出7批次共91人次的援疆工作队入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援疆工作协调小组。在援疆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管理下,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部门等单位分别负责援疆干部综合管理、援疆项目建设管理、援疆资金筹措和援疆专业技术人员选派等工作。郴州市的援疆项目建设起步早、力度大、发展快,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反响好、评价高。

  在教卫援疆方面,3年来,共接洽门诊800余人次,实施病人手术1300余例,指导抢救100余次,下乡义诊30多次,直接受益群众10000余人次。同时,积极开展惠民帮扶,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活动,促进民生改善着力加强双向交流,变单纯资本输入为智力援疆,组织邀请托克逊县的干部、教师、专业技术人员等来郴学习培训、挂职锻炼,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本领,改善人才队伍结构,提升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血”功能。

  独具新疆文化风情特色的歌舞表演,让坐在台下观看的桂阳老百姓直呼“过瘾”,更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维吾尔族同胞火热的性格和多彩的生活。两地通过文化交流,共叙友好情谊,共谱民族团结的美好篇章。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唐思思)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