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全国“最美家庭”谭继红和她的幸福之家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启璇       发表时间:2016-06-24

  

  校园里谭继红一家三口的合影

  

  课堂上谭继红辅导学生写作业

  2016全国“最美家庭”暨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郴州市八中谭继红老师的家庭当选为全国“最美家庭”。令人意外的是,从事教育事业近30年的谭继红不仅是一名勤勤恳恳的骨干教师,还是一位与癌症抗争了5年的“抗癌明星”。

  每天傍晚,谭继红都会和邻居到小区空地上跳广场舞。看起来和常人并无差别的谭继红,目前仍然在坚持服用各种抗癌药物。

  2012年,谭继红被诊断为乳腺癌。“医生跟我说,你要有心理准备,肿瘤是恶性的。” 两天后,谭继红被推上了手术台。手术、化疗、放疗一系列艰难而痛苦的治疗,使得原本爱美的谭继红头发脱光,脸色蜡黄,身体消瘦。在谭继红几近绝望时,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她渐渐重拾了信心。与谭继红一起扎根教育事业的丈夫雷宇刚在每天完成工作后寸步不离地陪在病房;小姑子在医院家里来回奔波,想方设法准备食物为她调养身体;二姑三姑和妹妹每天轮流到病房陪伴;年迈行动不便的父母也蹒跚着到医院探望。

  “八次入院化疗,家人的关爱,给予我战胜病魔的勇气,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幸运很幸福的人。”谭继红说,当时治疗期间,为了不让在北京读大学的孩子知道真相耽误学习,她和丈夫煞费苦心演起了戏。

  “女儿央求我视频,我就找理由推脱,今天说,学校工作任务重无法抽身,明天说,家里的网络坏了。”谈起曾经,谭继红擦了擦眼角的泪痕,忍不住笑了。“我女儿非常懂事,放假每天都在医院陪我,还查阅治疗癌症的资料安慰我。家庭历经的磨难也让她不断成熟成长。现在,她在英国读研深造。”谭继红说,女儿开朗活泼、独立好学与家庭环境的熏陶离不开。

  谭继红的家,是一个普通之家,也是一个同甘共苦的幸福之家。除了丈夫和女儿,还住着一生未婚已退休的小姑子雷宇虹。为了让小姑子住得安心,谭继红在并不宽敞的家里改造添加了一间舒适的卧室。俗话说,“家和离不开姑嫂亲”。谭继红和小姑子一起居住了近20年从未红过脸,还常常彼此惦记着对方,自己添置衣物鞋子总不忘给对方也买一份,亲如姐妹。

  “结婚20多年了,家庭一直很和睦,她对我的家人都很好。能够跟我妹妹相处得这么好,是十分难得的事。”说起谭继红,丈夫雷宇刚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称赞。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了谭继红坚持康复治疗的强大后盾,微笑面对病魔的谭继红在2014年重新走上了工作岗位。“我心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好好地活着,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家庭,才能无愧于我所得到的人间真(郴州日报 通讯员 李梦湖 陈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