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随手拍一拍 城市更文明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8-30
  导语:文明像火炬,一个传一个,可以汇聚整个城市乃至社会的文明力量;文明像涟漪,一点一点逐渐扩大,终将引起真善美的“蝴蝶效应”。自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的文明素质日益提升、道德风尚愈发向善。从8月15日至今,通过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微博阅读量突破10万,微信、博客参与人数突破5000大关。

  聚焦文明 多网联动齐助力

郴州日报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今日郴州。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红网时刻新闻。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文明网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推崇文明 新媒体齐上阵

市文明办官方微博开展#文明郴州随手拍#微话题。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微博互动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博客互动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市文明办官方微信宣传“文明郴州随手拍”网传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各大网络文明传播 QQ群内宣传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践行文明 点滴关爱在心中

      @爱心刘老:2018年8月21日上午10点20分,在郴州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离休干部刘耀辉同志向市教育基金会捐款20万元,他说要把钱捐给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支持他们继续学习。

 

      @永兴公安交警:2018年8月23日,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邝林波捡到一个提包。失主刘女士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他手中。

     @廖飞红:“997年,我出了意外,头部受了重伤并大出血。送到了医院抢救,进行了输血治疗,才成功挽回生命,但我的左手和左脚落下了后遗症。原来别人献血救我,现在我身体好了也应该来献血帮助别人。”

     @郴州市中心血站:5月17日晚,一名女士产后大出血,急需AB型血。得知此消息后,郴州许多市民纷纷赶往市一人民医院、市中心血站和各献血站,卷起袖子,献上热血,献血爱心行动一直持续到深夜。

     @桂阳交警:7月5日上午9时许,在郴州桂阳县欧阳海路与五云观路的十字路口,出现暖心一幕。三名交警陪同老人过马路的视频顿时间刷爆桂阳人民的朋友圈。

    @最美保洁员:谢爱梅系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上白水村人,市政务服务中心邦洁物业公司保洁员。工作中捡到办事群众不慎遗失的10万元现金后立刻交公,最终物归原主。也许10万元在他人眼中是一笔巨款,但是,在这保洁阿姨眼中,这只不过是他人遗失的物品。

    @湖南好人:黄辉系郴州市北湖区人,职业物业公司保安,在任职小区巡查时,发现一起疑似盗窃,立即驱车追赶,沿途拨打报警电话并用自己的摩托车逼停窃贼,搏斗中手指被掰骨折,仍不顾安危协助治安巡逻队成功抓获偷盗摩托车的惯犯1名。

  每一个镜头下面都透漏出一颗温暖的心,每一颗温暖的心都是一股强有力的正能量。创建全国文明城不是为了城市而创,是为了市民的愉悦感、幸福感而创。让文明行为变成随手的习惯,环卫工人会倍感温暖;让文明用语变成随口的谈吐,人与人之间会更加融洽……文明城市,共创共享,城市文明,点滴益善!(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曹励)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 1535429474913-bz11o5aznn14.jpg
  • 1534295341037-vew4n5m5ik50.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