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用暖心事浇灌城市文明之花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励       发表时间:2018-07-31
  自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身边好人层出不穷,好人现象蔚然成风,市民文明素质日提升、道德风尚愈发向善从7月11日至今,通过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微博阅读量突破24万,微信、博客参与人数突破10000大关,尤其是桂阳的一条暖心视频在中国文明网的助力之下,持续升温发酵,全国各地竞相转发。
郴州日报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各大QQ群内号召志愿者参与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文明网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文明郴州公众号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全国各地部分网友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助人为乐

  @最美献血夫妻:郴州市资兴兴宁镇茶田村的谢红建和周华美夫妇,坚持无偿献血20年,无偿献血超12万毫升,用自己的鲜血挽救别人的生命,被人们称为资兴“最美献血夫妻”。

  @李政儒:李政儒了解到郴州地贫携带率较高,中型和重型地贫患儿需要长期输血维持生命,便毫不犹豫地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书。他说“趁着自己有能力,多多帮助他人,将来自己的孩子若有需要也希望有这么多热心人伸手。”

  @聚焦“中国好人”袁春安:桂阳县退伍军人袁春安,艰苦创业、自力更生。事业有成后,他积极帮助困难群众,20多年来捐赠资金100多万元。袁春安就像一颗闪光的“金子”,照到哪里哪里亮。2017年1月,袁春安荣登“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他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诵。

  见义勇为

  @宜章城管邓路军:2017年6月9日傍晚,南京洞开发区发生了一起持刀行凶事件,邓路军同志带领中队2名队员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帮助派出所民警勇擒持刀歹徒。

  @两名汝城城管:5月6日上午,郴州汝城县城管局燃气渣土办工作人员朱延程、朱攸拯救了几位摩托车与三轮车相撞受伤的患者。作为一名城管人,就是城市的“管家”,遇到紧急情况,就要担起责任来,服务好城市和人民。

  @资兴三都镇民警:“感谢你们帮我把爷爷找回来。”郴州资兴三都镇一村民紧握民警的手激动地说。5月7日晚,一名七旬老人在外出散步时迷路,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

  诚信友善

  @嘉禾县爱心餐厅:“消费者在爱心餐厅每消费一餐13元,我们就从中提出1元钱用于公益事业,同时,消费者还可以在这里出资预留爱心餐,提供给其他弱势群体免费食用”

  @永兴县爱心企业:永兴县自来水公司党支部成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慰问留守儿童、送水进养老院、关爱老弱病残等活动,并涌现出一批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近日,该公司又被评为2017年“郴州市文明单位”称号。

  @市卫生计:志愿者们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引导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热心公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和绿色发展理念,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敬业奉献

  @安仁县张细娇:像一棵大树撑起了山区孩子希望的天。桃李不言,下自成蹊。21年执教生涯,张细娇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深情阐释了“辛勤园丁——人民教师”这一职业的崇高价值。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自强:“作为一名医生,应当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

  @桂阳县龙敦超从乡镇干部的岗位上退休已20多年,却还心系着村里的绿水青山,把自己的退休工资节约下来,捐钱出力建设美丽乡村。今年3月,他又捐出6000元,由村支书代购1000棵果树苗发放给了村里每一户人家种植在庭前屋后,在当地传为佳话。

  孝老爱亲

  @郴州曹安乐在郴州资兴市鲤鱼江电力小区院内,流传着这样一段佳话,居民曹安乐义务照顾一位孤寡老人30多年。如今,老人已经103岁高龄了。

  @点亮心灯5月16日,郴州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基金会、农工党郴州市委、苏仙区政协等多家单位在郴州市苏仙区朝阳培智学校启动“点亮心灯”爱心助残志愿服务。向朝阳培智学校捐赠善款12.1万元。

  @湘南幼专志愿者:5月12日上午,湘南幼专艺术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约40余人,到郴州市顺祥敬老院,开展了“携手夕阳,寄情顺祥” 慰问演出活动。慰问演出活动丰富了老年人晚年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老人们都特别的开心和感动,个个脸上露出了甜美笑容。

  每一件暖心事的背后都是一颗温暖的心,每一颗温暖的心都是一股强有力的正能量。这大千世界感受到来自同一座城市陌生却暖心的帮助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动的事啊~愿你我感受好人力量的过程中传播人好品行,让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在郴州蔚然成风。(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通讯员 曹励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