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筑志愿之家 创好人之城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3-28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郴州文明网特开展了“让雷锋从名词变成动词”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起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共筑志愿者之家,共创好人之城。从3月5日至今,通过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微博阅读量达8.9万,微信、博客参与人数突破5000大关。

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日报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做一件身边好事

网友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贺响凤:#让雷锋从名词变成动词#“他们为我找到了手机,我一定要感谢他们!这么好的行为值得表扬!”贺女士一边张贴感谢信一边大声地说。这是3月20日下午,她在送小孩读书的路上,不慎遗失了手机。郴州市临武县第二完全小五年级一班卢用韩、彭智康、曾科畅、陈天宇、欧阳欢五位同学拾到手机后及时交给老师,通过学校马上联系,将手机转交给了她。贺女士被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所感动,表示一定要通过张贴感谢信的方式感谢五位“小雷锋”,要为他们高尚的品格点赞。

  @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环保志愿者:#让雷锋从名词变成动词#我们开展了“保护环境 我先行”环保行动。30多名志愿者徒步3个多小时,共捡拾垃圾70多袋并全部进行了分类处理。我们还沿途宣传文明出行、低碳环保知识,受到市民欢迎。

  @新时代的“护绿人”:#让雷锋从名词变成动词#3月13日下午,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团委响应团市委号召,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与以“保护母亲河 做新时代青春护绿人”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市妇联:3月13日上午,郴州市二十八完小操场一阵阵欢声笑语,三五成群的孩子竞相游戏、载歌载舞,大家尽情释放心灵,绽放自信的笑容,构成一幅春和景明的动人画卷。上午10时,由郴州市妇联牵头组织的“暖心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副市长贺建湘出席活动,并向“暖心行动”志愿者授旗。

  @飞虹路社区:3月8日下午,飞虹路社区联合区图书馆、郴州市骨科医院在区图书馆开展了《爱在春暖花开时》关爱女性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项目。此次义诊活动,为全面拓展女性各方面的素质,受到广大女性及居民一致好评。

  说一个好人故事

网友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安仁县:3月4日晚,郴州市安仁县辖区一阵阵电闪雷鸣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强风、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接踵而来,辖区省道S212沿线多处行道树倒地,导致交通中断。安仁大队执勤民警冒雨雹全力投入保平安,得到了群众的连声称赞。

  @桂东县:近日,由中华小爱工程爱心联盟主办,长沙市郴州商会、团桂东县委、桂东县教育基金会、桂东县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小爱工程“把爱带回家”公益活动在城市桂东县举行。158名贫困家庭学生共收到爱心人士所捐赠的善款158000元。

  @汝城县:贫困户突发重病,帮扶单位济困显真情。“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的帮助这个家的希望才能继续支撑”。3月13日,郴州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大兴村禾花洞一组贫困户徐金财拉着帮扶责任人的手连声称谢。

  @郴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2月28日上午,郴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了以“大爱无疆,无偿献血,城管人与病患群众心连心”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局系统200多名党员干部与职工积极参加。

  @郴汽集团:近日,郴汽集团举行福城的士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启动仪式,“雷锋车队”车队全体成员进行宣誓,承诺文明行车,热忱服务,安全驾驶,扶危帮困,奉献爱心,用大家的爱心行动,使“雷锋车队”成为郴州城市文明的亮丽品牌。

  @肖小兵:郴州桂阳"献血达人"肖小兵十八年献血10万余毫升。“每次只要血站打电话过来,不管有多累,事情有多么重要,他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一口答应下来。我有时候就说他,你就不能拒绝一次吗?他很坚定对我说说,不行,我是去救命。”妻子侯永玉在谈及肖小兵献血的事时既无奈又心疼的说道。肖小兵说:“我觉得我现在还很年轻,国家规定的献血年龄是到55周岁,如果身体健康,可以申请献到60周岁,我要锻炼好身体,继续献下去。”18年来,肖小兵坚守自己对生命价值的信念,一如既往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晒一份好人影像

 

微视频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全国人大代表、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雷冬竹:

  “阿姨阿姨,你就是我们教科书上那个雷冬竹?”

  “是的。”

  “阿姨给我签个名吧!”

  “不用签名,孩子,我就是个医生。”

  郴州这座城,因为这些可爱的人变得更加温暖和谐。雷锋是一个名词,却在这些人的身上变成了活生生的的动词。随着时代的变迁,雷锋精神的内涵不断丰富。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更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以雷锋为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志愿之家,共创好人之城!(来源:郴州文明网综合)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