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感恩,让郴州益起来!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2-13

  “我们的节日”是中央文明办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而开展的主题活动。2018年1月24日郴州率先在全国发起“我们的节日——腊八感恩粥”全城大型活动,为申倡腊八节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活动振臂高呼、共同助力!据悉,本次活动还以募捐善款的方式关爱1954年以前参战和入伍的老兵。为此,郴州文明网特开展“过我们的节日·喝腊八感恩粥”网传活动,邀广大网友一起线上线下互动分享腊八感恩节以及身边的老兵故事。

  线上多方媒体同助阵 多矩阵传播感恩正能量

  为将本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开来,郴州文明网联合中国网、今日头条、华声在线、新湖南(郴州)、郴州广播电视台、郴州日报、郴州新网、郴州创文志愿者协会、郴州雄森国际假日酒店等媒体一同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从电视、广播、纸媒、两微一端新媒体等宣传途径进行多元化、多样化、多层面的深度报道,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推波助澜并取得颇丰的传播效果。

部分参与媒体图片。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部分新闻媒体关于腊八感恩粥公益活动报道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部分新闻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宣传。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部分参与活动的企业利用个人公众号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推广传播。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微信评论@幸福的兔子:这个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腊八感恩氛围,这是我以前在腊八节从未感受到的节日气氛,所以我特意带着上三年级的宝贝去到现场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评论@李乐乐:刚在网上写了评论,希望能被采用哦。今天“腊八感恩粥”公益活动在我们县的中心广场上举办了,围了好多人,我也去喝了一杯粥,好香好暖好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年年办。

  微信评论@春天在哪里:没想到这样的公益活动就在家门口,村里很多人都喝到了热粥,大家都在说,这粥煮得好,还送到家门口,真是贴心又实在。

  微信评论@千言万语:腊八粥咱们家家户户都会喝,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承文化、弘扬新风,既传得开,又受喜欢,这个活动真不错。

  文明网传传文明 感恩劲风吹全城

  本次策划开展的“过我们的节日·喝腊八感恩粥”活动,引起了广大网友和志愿者的强烈共鸣,活动持续开展19天,通过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微博阅读量达1.6万,微信、微博、博客参与人数突破8000大关。

网友们在朋友圈纷纷转发各地活动盛况,相关志愿协会组织网上捐款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文明网配合线下活动开展微博微话题#过我们的节日 喝感恩腊八粥#网传活动,网友踊跃参与互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友参与微话题互动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友参与微话题互动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友@一米阳光: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让感恩与温暖长存,让感动与温馨常驻。

  网友@想你:来郴州的第一年没想到居然能过上这样的腊八节,这在我的老家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深深地感受到郴州这座文明之城的魅力。

  网友@大耳兔:今天看到好多穿着志愿服的志愿者在给环卫工人送热粥,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让我有点热泪盈眶。

  网友@在山的那边:我的家乡在桂阳,今天到郴州喝到了暖粥,下午接到家人的电话,听着他们和我分享喝到公益热粥的喜悦,让我突然觉得家离我很近。

  网友@那就这样吧:你以为粥里是大米、莲子、花生、红豆吗?错,粥里是爱,这是用爱熬出来的粥,每一粒米都是爱你的形状。

  线下志愿者踊跃开展活动 文明感恩潮流蔚然成风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线上线下为老兵募集善款逾20万元,约发放了20万份腊八食材送进千家万户、全市县区有230多个赠粥点、20多家志愿者团队约2000余人共同助力本次活动。在朋友圈内及郴州各大主流媒体平台掀起了一股暖香意浓的“腊八感恩潮”。

在郴州桂阳、嘉禾、宜章等县区开展腊八感恩粥分会场现场图片。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的大街小巷纷纷设立派粥点分发热粥。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各大酒店、银行、商铺门前LED大屏进行本次活动宣传推广。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将感恩的潮流带到了孩子们的身边,给孩子们分发粥料包,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观念言传身教。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将爱心暖粥送到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手中,用一杯暖粥换一个笑脸。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环卫工人刘显成说:“小时候过腊八节,长辈们教导我们要铭记粮食的来之不易,要懂得感恩。今天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重视中国传统节日,同时也可以教育年轻人学会感恩。”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封峥旋特意过来参加这个活动,他说:“现场感受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让自己对腊八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碗碗芬香四溢的热粥承载着人们对腊八节的希望和祝福,“过我们的节日·喝感恩腊八粥”把感恩新风融铸于人们的心间,将传统节日的氛围营造得有滋有味。愿感恩的文明新风伴着浓浓粥香吹进人们心里、走入百姓生活,让腊八节的色彩更靓丽、让未来的日子更红火!(来源:郴州文明网)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