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开展“腊八节”文明网传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1-31

“过我们的节日 喝腊八感恩粥”网传活动海报。图片来源:郴州网文明

  “我们的节日”是中央文明办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而开展的主题活动。2018年1月24日郴州将率先在全国发起“我们的节日——腊八感恩粥”全城大型活动,为申倡腊八节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活动振臂高呼、共同助力!据悉,本次活动还将以募捐善款的方式关爱1954年以前参战和入伍的老兵。为此,郴州文明网特开展“过我们的节日 喝腊八感恩粥”网传活动,邀广大网友一起线上线下互动分享你的腊八感恩节以及你身边的老兵故事。

  一、活动主题

  过我们的节日 喝腊八感恩粥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月22 ---2018年2月10日

  三、参与方式

  1、微博参与方式: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华夏儿女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是每一名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请你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参与微博互动话题#过我们的节日 喝腊八感恩粥#把你的感想和身边的老兵故事分享给大家,并@郴州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2、微信参与方式:我们现如今感叹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一部《战狼2》之所以能刷新中国的票房,是因为真实的中国军人就是如此,而那些刷爆朋友圈零下几十度依然驻守边关保家卫国的战士同样令我们肃然起敬。中国愈发强大,掌握了越来越多的话语权,正在逐渐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和尊重。然而,更好的中国,则需要我们这一代人不懈努力。请你将“最想对老兵说的话”发送到“文明郴州”微信公众号后台(微信号:wenmingchenzhou),让言语汇聚成河,让大爱集聚成江,让温暖凝聚成海。

  3、博客参与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为的是更好地“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人的魂”,坚定人们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信心。请你以“过我们的节日 喝腊八感恩粥”为主题,体裁、字数不限,将更多关于腊八节的传说、习俗、感恩故事等写一篇博文发送至邮箱875400675@qq.com,文章请注明作者,优秀作品将会发布到郴州文明网上。

  4、视频直播方式:作为郴州的一份子,我们应当为郴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好人)之城共同努力,为实现“五个郴州”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我们需要积极地参与到公益志愿活动中来,让好人好事蔚然成风、公益慈善随处可见,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郴州、温暖郴州、发展郴州。请你用视频或直播的方式拍摄一个简单的代言视频,视频内容:“我是xxx,我为中国传统文化代言!过我们的节日、喝腊八感恩粥。”请将制作好的视频链接注明作者后发送至邮箱875400675@qq.com,优秀作品将被选中上传至郴州文明网。

  5、其他参与方式:如果你还有更多关于腊八节的传说或感恩故事,或者是老兵的回忆录相册等可以将相关素材发给我们,或者自行制作成H5、美篇、电子相册等等,我们将用多元化的形式在郴州文明网上进行宣传展播。请你将制作好的相关链接注明作者后发送至邮箱875400675@qq.com,优秀作品将被选中上传至郴州文明网。(来源:郴州文明网)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