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网友参与文明出游 好言行扮靓风景线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9-01

  交通的便捷为出游带来了便利,但是出门旅游的同时也不能忘了文明。旅游对每一个人来讲,不仅仅可以观赏沿途的风景,而且还可以放松自己那疲惫的身心。 试想如果在旅游的过程之中看到不文明的行为,会让这次旅游大打折扣。郴州文明网发起“文明出游你我同行”活动,号召市民文明旅游,让自己的好言行扮靓出游的风景线。

  近日,郴州文明网开展"文明出游你我同行"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广大网友在旅途中要养成良好的旅游习惯。本次活动自上线以来,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文明出游你我同行#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2.4万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92次。

  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进行话题宣传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微博图片讨论墙。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分享旅途文明记忆 感悟文明旅行之美

  通过分享自己在旅行的过程中遇到的关于文明旅行的记忆,让大家感悟到文明出游对于一段旅程的重要性和意义,号召大家做到文明出游,形成良好的文明旅游的社会风气。

#文明出游你我同行#微博图片。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我爱吃葡萄:#文明出游你我同行#出去旅游,总是会时刻叮嘱自己,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礼让他人,尽量不给别人造成困扰,同时也热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努力工作ING_:#文明出游你我同行#印象深刻的是去贵州旅游的时候,一个热心的游客帮助了不认识路的我们,我们一起结伴而游,出门在外得到别人的帮助,心里觉得很温暖~乐于助人,我想这也是文明出游的一部分吧~

  @cool-Mr:#文明出游你我同行#去年12月份一行人去了黄山,上山全程靠脚,虽累却也充实。看了许多美景,也见到了挑夫和清洁工的不易。看到游客在狭长的山道上主动靠边给挑夫让路,觉得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人。景区因为他们更美丽。

  倡导文明出游 传递和谐旅游新风尚

  @刘小笨10543:#文明出游你我同行# 文明出行,注意自己的安全,尊重别人。

  @胡言匠:#文明出游你我同行# 人多拥挤时,文明先行,退一步海阔天空。

  @czskx_wm:#文明出游你我同行# 文明出行须做到:注意展示文明素养,理解尊重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宗教信仰、风俗禁忌,避免无知冒犯,引发冲突。

  @小飞5220:#文明出游你我同行# 支持这个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为文明出游贡献出自己应尽的力量。

  开展多项活动 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郴州市开展多项活动,让广大市民亲身参与其中,宣传和普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知识,引导市民和游客关注和提升文明旅游素养。

#文明出游你我同行#微博图片。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文明郴州:#文明郴州##文明出游你我同行#【守护碧水蓝天 建设美丽家乡 】8月12日,桂东县2017环保世纪行大型环保宣传活动暨赴青娥山高山草原环保行活动在海拔1800余米的高山原生态景区青娥山举行。180余名环保志愿者徒步登上青娥山,沿途捡拾白色垃圾。

  @文明郴州:#文明出游你我同行# 郴州三合村打造乡村文明旅游示范村 展现新农村风貌。今年以来,该村在助力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以推进志愿服务和文明乡村游为抓手,在村庄和景区重要位置设置文明风尚、文明旅游、道德模范宣传牌100余块,设立党员示范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文明劝导岗9个。

  本次活动开展,郴州文明网先后通过微话题讨论、微信等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广大网友也纷纷通过微博、博客等方式参与我们的活动,以此来让更多的群众加入“文明出游你我同行”的活动中来,践行文明旅游的好习惯。

  本地媒体联动,共同助力活动进行

郴州日报报道文明出游网传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郴州本地的相关媒体的助力,通过媒体平台的刊播,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从而提升活动的影响力。让群众能够真正明白到文明出游是与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莫大的关系,起到了宣传和普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知识,引导市民和游客关注和提升文明旅游素养。

  文明出游你我同行不是一个简单的活动,起到了倡导和践行文明旅游,传递了和谐文明的旅游风尚的作用。作为普通的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需要在多方面努力做到文明出行,养成良好旅游习惯,形成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郴州文明网综合)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