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网友晒亲子阅读 传播好家训好家风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06-12

  书是智慧的源泉,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少年人还是成年人,都需要读书,都应该读书。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在成长的路上,与孩子共同学习,绵延读书的感动,浸润书香的未来……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郴州文明网发起“我与宝贝同阅读”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晒出与孩子读书的美好时光,传播好家训,弘扬好家风。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网友及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截至5月25日,新浪微话题的关注量达到5.7万人次,征集作品达有300余份。

新浪微博#我与宝贝同阅读#微话题页面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我与宝贝同阅读”微信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亲子读名著 领悟人生哲理

  名著是社会的缩影,与宝贝一起阅读可以让孩子们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来了解这个多元化社会。

“我与宝贝同阅读”微博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注孤生168:你说,你最近在看老舍的书,把骆驼祥子看完了,觉得挺好看的。我问,骆驼祥子讲的是个什么故事。然后你给说了下故事的大概内容。我很开心的说道,弟,那我们去书店吧,我也去看看书。没想到一下午的时间我们会在书店度过,真的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弟,很愿意陪你一起逛书店,一起看书,你会越来越棒!

  @欣儿:《安娜卡列尼娜》曾是我最喜欢的一本外国名著,在休息时间读给孩子听,让他也感受安娜身上那种纯真的、发自内心的对真正生活的热切向往之情。

  @刘小笨10543:爱一个孩子的最好方式是陪伴,陪他成长陪他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唐嘉池:一直以为学习是孩子的事情,会读书的孩子爸妈不管也会读的,不会读的爸妈再怎么教也是学不进去的。通过这次亲子共读,让我深深体会到自己的无知!同时也让我懂得了阅读对孩子的重要性。以后真要多抽点时间和孩子一起阅读,在阅读中和孩子一同成长,一起进步!

  亲子诵经典 体味国学之美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网友们在微博上记录与宝贝们诵读国学经典的情景,诵响好声音,传承好家风。

“我与宝贝同阅读”微博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车仔:这个六一,陪着孩子学诗词,不仅体会的诗词的古韵古香,更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孩子遨游在书海里。

  @霞霞: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润泽童年,阅读改变人生。我希望每天都能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阅读,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我们的家庭飘溢书香。

  @彩虹悠悠:读国学对致远来说是必须做的事,但这个孩子虽明白但就是不爱读。不过相对去年读点书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半小时基本能读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而且这么久的读国学让我明白很多的事不能只能去用一个方法。

  @雪域莲英:让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然后慢慢开花结果,温文尔雅,馨香一生。以己昭昭,使人昭昭。我教孩子读国学,给他指明一条康庄大道快乐前进。

  亲子看童话 感受神奇世界

  童话是儿童成长必不可少的精神营养。陪孩子看童话不仅可以收获快乐,更可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我与宝贝同阅读”微博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lc_sara:小宝贝还在咿呀学语中,空闲时教他读童话,共享我们的快乐时光!

  @宣宣201620609:自3月份以来,市义工联以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弟、外出务工人员子女等未成年儿童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一系列关爱志愿行动。利用每个周末的半天时间为托管儿童提供学习辅导、知识传播、生活照料、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充当“临时妈妈”“代理家长”,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托管服务,并组织参加简易的社会实践活动等。

  @刘小笨10543:细细想来,很久没有陪孩子一起阅读了,却又总是要求孩子看这本书、读那类书,而孩子也对阅读消极应付。活动很好,可以简单而有效的培养亲子感情、激发孩子阅读热情,赞。

  @鱼海临峰:与孩子进行读书心得的交流过程同时也是引导和教育孩子的过程,我们可以与孩子畅谈内心的感受,从而达到情感上的共鸣。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所以选一本好书与孩子共读解读,共同探讨,不仅可以增进两代人之间的感情交流,也可以陶冶情操,与孩子一起,做一名高尚的人。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亲子阅读”无疑是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德行、培养优良家风的途径。“我与宝贝同阅读”活动给予了网友们分享书香浓、家风正的机会,通过展现与孩子享受在书海里的温馨时光,提升网友们幸福感同时传承文明家风,构建和谐家庭,更营造出良好育人的社会氛围!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