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网友品端午粽子 抒发爱国情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25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又到一年端午节,当人们在准备迎接端午的过程中,更会想起屈原的爱国事迹。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忧国忧民的情怀、上下求索的执着感召了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各地的端午纪念活动中更流露着对中华“民族精魂”的传承,浓浓粽飘香,深深爱国情。

  近日,郴州文明网发起“我的粽子情”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述说粽子里的故事,缅怀屈原,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网友及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截至5月25日,新浪微话题的关注量达到5万人次,征集作品达有57余份。

新浪微博#我的粽子情#微话题页面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我的粽子情”微信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端午粽子之微博篇

  端午节即将到来,微博里已是浓浓的粽子香。网友们在微博里记录粽子的图片及文字,在包粽子的同时感受屈子的爱国精神,在品粽子的同时抒发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我的粽子情”微博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lixiong20070101:一提到粽子,便想起了它的来源。2000多年前那位伟大的诗人,怀着满腔赤诚的爱国之情,纵身投入了汨罗江中,留给世人一段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

  @刘小笨10543:端阳将至,在这芬芳弥漫的五月,百家宴暖,宅粽飘香。遥慕屈大夫“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的高洁情怀,激昂在江面百舸争流的蓬勃之中,“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愿展公仆本色,尽吾之绵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泰承妈_97707:从小就不爱吃粽子、汤圆诸如此类的甜食。可如今在这异国他乡走了几条街就专为了去买这粽子过端午节,以表我的思想之情

  @O绣花鞋走天下O:粽香情更浓!在会所过了个有意义的端午节,第一次亲自包了个五花大绑的粽子!

  @用户5585606156:一碗白米粥,一个粽子。平平常常的食物,却仍然记录着时代的变迁。曾经,就一口粥吃一口粽子,是许多百姓只有在端午节,一家老小从春节后就开始积攒,节衣缩食,已近半年的积累,才能有的享受。如果,象老人常说的,每天的日子都象过年。国家强了,百姓富了,感谢生我养我的祖国!

  端午粽子之微信篇

  端午节即将在缕缕粽香间清晰开来,网友运用微信朋友圈发布与家人一起包粽子与吃粽子的画面,用家庭的和睦温馨体现着爱国情怀。

“我的粽子情”微信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娟娥:端午临近,家家户户忙着包粽子!最喜欢妈妈包的豆子棕,最怀念大学时期在山东吃的蜜枣棕,还好回家工作了,端午又可以回家帮妈妈打下手,一起包粽子啦,祝大家端午节快乐,阖家幸福美满。

  @L.sara临近端午节,旧情新景一起涌上心头,我在不尽的怀念中,慢慢地咀嚼、品味着童年时的欢乐和温馨的亲情,未到节日已经陶醉了。

  @lixiong: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传承中华传统节日及习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创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奈之花:长大了以后觉着吧,不管吃的是不是粽子,心里有着端午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那么吃什么都能够吃出粽子情~~

  端午粽子之博文篇

  万水千山粽是情。网友们用一篇篇博文写下对端午节粽子的感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我的粽子情”博文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云逸:端午节源于屈原之说不仅体现了民间对爱国志士的崇敬,也渗透着华夏儿女源远流长的爱国主义情怀。在端午这个传统节日里,从对一位爱国诗人的怀念,不仅抒发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感,也增强了我们民族的凝聚力。

  @lsara: 思绪中,粽子已吃了一大半,每嚼一口,都能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这种朴实的真情。我想,要撑开那粽叶的,不只是煮熟后膨胀的糯米,还有那满满的爱。

  @文明郴州:朋友,当你在享受端午佳节,亲友团聚,开怀畅饮之时,请不要忘记为我们营造幸福生活的爱国志士们,让他们的爱国情怀,激起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让他们崇高的爱国精神,净化我们心中的污垢。当代的国人更应该倍加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端午粽子之视频篇

  网友拍摄视频教大家把浓浓爱国之心包进粽子里,和家人、朋友一起细细品尝那种永远不能被忘却的爱国情怀。

网友分享包粽子过程视频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lsara:在端午节那天,我们不妨用爱国的心为馅,用纪念屈原的情为粽叶,包一个大大的粽子,让所有人品出一种被传承了几千年、永远不能被忘却的爱国情。

  @车仔:包粽子是一种爱国力量的廷续,一种品格精髓的升华!我想,在这种精神的感化下,我们会更加深刻地懂得活在世间要感恩惜福,敬业报国!

  @文明郴州:这个端午节,不关要吃粽子,更要与家人一起包粽子,去感受屈子的爱国精神!

  @lixiong:端午节包粽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之一。 传承中华传统节日及习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创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过端午节,粽子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吃了粽子,才能“吃透”屈原的忠贞爱国的精神,只有吃了粽子,才能在人们的心中烙下中国印。“我的粽子情”活动给予了网友们分享爱国情怀的机会,通过展现制作粽子的过程以及吃粽子的香甜,让网友感受到屈原那爱国的碧血之情的同时,提升了网友们自豪感,更让网友们表达出了对国家的那份深沉的爱!(郴州文明网综合)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