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网友晒家乡美景 展生态文明之美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05-09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素有“林中之城”美誉的郴州,春天生机盎然。满城的花卉,满城的颜色,在轻雾湿雨中点缀着城市的街道广场,公园绿地,小区庭院,令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近日,郴州文明网发起“春光相伴家乡美”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从不同角度记录生机勃勃的郴州,展现出郴城的生态景观,传播郴州生态文明建设。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市民及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积极参与,截至5月9日,新浪微话题的关注量达到5.6万人次,征集作品达有140余份。

新浪微博#春光相伴家乡美#微话题页面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春光相伴家乡美”微信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生态文明之自然风光如诗如画

  春光明媚,郴州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彩的颜色,到处飞扬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构成了这一幅幅美丽而又动听的自然画面。

“春光相伴家乡美”微博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摄影初学偏执狂:第一次和曹先生去东江湖,第一次看到蓝色的水。春来江水绿如蓝,最爱东湖行不足”,所有美好的诗词都是它最真实的写照

  @种花的小兔兔:这片芝樱花海,隐藏在苏仙区塘瞭坪的山谷之中,四周被翠绿的青山和绿水所环抱,就像一位隐于世外的仙子,遗世独立,却又美艳动人!

  @大郴州:凉凉古风古韵,东江湖风景如画,还未见就看见你的声音美了郴州

  @吴义雄):春光正好,资兴汤溪镇,两头黄牛在开满鲜花的田野里悠闲地“谈情说爱”。

  @香樟树302:郴州高椅岭红岩、绿水、还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美得一塌糊涂。

  @江浸月40791:何须羡慕夜华白浅的十里桃林,在方圆,亦可大饱十里桃林带来的粉红眼福~

  生态文明之城与自然和谐共存

  碧水蓝天皆风景,山水环绕满目绿。如今的郴城,一步一景,满目皆新,是一个绿色生态宜居之城,美不胜收!

“春光相伴家乡美”微博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卫计胖胖:念往昔,繁华竞逐。——西河湿地公园

  @郴州日报:【春光下的郴城】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郴城,为花鸟虫鱼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家。自然与城市的和谐统一,这正是我们看到的美丽郴城。

  @江浸月40791:美丽的风景无需远行~坳上古村~风景就在身边~

  @小小世界大发现:春分已过,春意依旧,郴城一角微视,亦有一番韵味

  @勤劳的奔跑的蜗牛_916:院内春意正浓,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好时节,愿郴州的发展如此春景一般,生机勃勃,尽显活力!

  @czskx_wm:燕泉广场的桃花竞相绽放,春意盎然 。

  @无心的云95639:在家门口就能呼吸享受绿色,呼吸清新空气,太棒了!

  @文明郴州:连日来,春光正好,阳关明媚,市民纷纷放下紧张的工作,选择走入桂东县植物园的生态、自然之中,尽享生态文明建设所带来的成果。

  生态文明之人与自然交相辉映

  这个春天里穿梭于郴城中的人们,随时随地感受到“满眼尽是山水画”的大美与神奇。在体会身边美好颜色的同时,与自然相交于成一个共同体。

“春光相伴家乡美”微博截图。来源:郴州文明网

  @lixiong20070101:春风正暖,朝阳正好,我们带着甜蜜的微笑,去追寻春天的足迹,触摸春天的美丽,这一路收获的不只是美丽的风景,还有一份厚重的充实、满满的幸福和一份乐观豁达心情。

  @何炳文 何超:走进安仁县神农广场、稻田公园到处是花海美景。那一片片黄色的菊花,一丘丘红色的格桑花,含香吐艳,分外妖娆。吸引许多游客到花中休闲、花中嬉戏、花中留影,人与花相融的和谐美景,折射出“生态安仁”建设的独特魅力。

  @宣宣201620609:四月的阳光,暖的让人心醉。随着郴州义工们爱心队伍步履前行,走进偏远大山,让贫困人家烦恼走远,把忧愁放下,将负荷忘却。虽然身兼重任,我们却步履矫健,身轻如燕。四月的绿色,衬托着义工们的笑脸,就像绿葱中的花朵好美好美……

  @文明郴州:连日来,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游人如织,玫瑰花道、百亩花海、风车海洋等特色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观赏、合影留念,与大自然合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清新空气已成为郴州百姓的“日用品”。如今,绿色护翼下的文明生态,让郴州市成为名副其实的新福城。“春光相伴家乡美”活动给予了市民们分享生态郴州的机会,通过展现郴州春天的一草一木、一街一景,让市民亲近绿色的同时,提升了市民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更让市民们播下了生态文明的种子,为生活多添一点绿,为文明多出一份力。(来源:郴州文明网)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