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网友乐当城市代言人助力城市文明创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6-12-16

  随着文明创建脚步的不断迈进,郴州创文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大街小巷、社区、学校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创文的热情,每个市民都在为郴州早日迈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而努力……期间,由郴州文明办和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以及郴州日报新媒体中心“郴州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发起“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网传活动在网上线下掀起了一个个创文热潮,共同为郴州创文助力!

线上活动:网友多角度展示美丽郴州

  网络掀起文明创建新风

“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网传活动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新闻设立“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登陆端口。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2016年11月25日——2016年12月10日,市民通过报名参与郴州文明网开展的“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网络文明传播线下与线上活动。活动的开展和推进受到广大市民们的积极参与及好评。该活动主题积极向上,传播受众覆盖郴州所有市民,是一次让市民知晓创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讲文明树新风,传达正确价值观意义深远的活动。截止活动结束,共有4.3万的话题阅读量,进一步将创文理念通过新媒体传给网友和市民。

  多角度展示文明郴州

网友参与“最美郴州随手拍”微博图片。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市民为郴州创文代言。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网友参与截图。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从11月14日起,为进一步做好郴州创文“迎国检”宣传工作,郴州日报新媒体中心策划开展了“我为创文代言”的网络文明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我为创文代言”活动自开展以来,吸引了一大批的网友踊跃参与,小伙伴们热情高涨,纷纷拿起“创文宣言”,拍照上传到活动网页,迅速掀起了一股“创文代言热”。除了个人、家庭为创文的代言照,征集的照片还包括“最美郴州随手拍”,指的是最美小区、最美学校、最洁净农贸市场等多项内容。

线下活动:用脚步丈量城市蜕变

  促创建,我与创文零距离

 

网友走进白露塘社区图书馆参观。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参加“我与创文零距离”线下主题活动23位创文志愿者、网络文明志愿者、网友代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11月2日上午,郴州市文明办、郴州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开展了一期“微眼看郴州——我与‘创文’零距离”的线下主题活动。通过自愿报名、线上互动等方式,这次活动中招募到二十余位市民参与,近距离地体验郴州创文工作带来的实际成果。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微友们去到了石榴湾公园、白露塘农贸市场、社区,西河沙滩公园、市第十九中学等地,感受创文的进程及成果。

  “文明郴州”百人航拍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摆出“文明”字样。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走进学校参观。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为做好郴州市创文“迎国检”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1月16日上午,由郴州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发起的“我为创文代言暨百人航拍”和“微眼看郴州——我与创文零距离”(第二期)线下主题活动开启。活动航拍了由人组成的“文明郴州”字样,并参观郴州市一完小、苏园路文化墙、北湖公园、人民路街道等地。

  创文“四个一” 中小学生齐参与

郴州市十二完小志愿者参与“净滩百平米保护母亲河”环保活动。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八中学生给老人送温暖。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根据文明办安排部署,郴州各中小学校紧紧围绕创文“四个一”开展活动,即参加一次向长辈和邻居宣传创文知识活动,参加一次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或免费读书吧捐书活动,参加一次社区卫生清洁活动,参加一次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空巢家庭、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活动。活动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一一展出,体现创文的全民参与性和活动多样性。

  微眼看郴州,走进中小学

湘南学院附属小学183班举行“唱童谣懂文明”主题班会。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郴州市九完小一年级学生学跳文明操。图片来源:郴州文明网

  12月9日,“微眼看郴州——我为创文代言”(第三期)线下活动走进湘南学院附属小学、市九完小、市四完小、市八中等中小学校,本次活动有家长代表、网友代表、市直媒体记者共20余人参与,大家一起进校园,了解学校的创文活动,感受学校的创文氛围。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个人文明的一小步就是城市文明的一大步。要想改变城市面貌,不但要把建设搞好,还要把精神文明传播好。郴州文明网开展“我为郴州创文代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大市民踊跃参与,让文明之花多多绽放,为郴州“创文”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