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拟表彰的郴州市“十佳民间公益组织”名单公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重霖       发表时间:2015-11-17

经各县市区推荐,中共郴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郴州市民政局研究,拟确定表彰如下郴州市“十佳民间公益组织”,现将名单及简要事迹予以公示:

一、郴州市慈善总会

  成立于2003年12月。连续几年被荣获慈善工作红旗单位,2014年9月,大病医疗救助项目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2010年至2014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资金10452.49万元,物资(3台医用车、2台医疗体检车)480万元。慈善救助共支出慈善善款6121.55万元,物资价值480万元,惠及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10万人次;注入慈善基金4000万元。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郴州市教育基金会

成立于2000年,各项工作成效突出,2012年被评为全省先进,2015年省民政厅等级评估,郴州市教育基金会总分在全省名列前茅。2010年至2014年,市教育基金会共募筹资金3586万元,年均募资717万元。爱心助学活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353人次,发放资助金1251万元;爱烛行动奖励、资助、培训、慰问教师2703人次,资金612万元;爱心传承活动,先后组织近千名曾经受过资助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爱心支教、公益志愿者等活动。与此同时,积极筹措资金资助41所学校项目建设,资金292万元;奖励和资助教育科研课题128项,资金15万多元。                            三、 三、

三三、郴州市义工联合会

成立于2009年9月,2011年—2014年连续四年被团市委评为《郴州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13年郴州义工联在开展“垃圾分类,我在行动”的活动中,被共青团省委评为《第三届湖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奖》;并获得2014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单位(世界排球锦标赛)。义工联合会能积极主动参加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大型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近200人,共计费用支出40余万元;长期与苏仙区五里牌、廖家湾、大奎上、邓家塘、桂阳白水中心学校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开展《保护郴江河 义工在行动》《拒绝水葫芦,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你我同行》《我为创建添光彩》《环保进景区》《环保进校园》系列环保活动。先后组织了《红色潇湘》《市民大舞台》《百姓大舞台》六场义工专场演出。

四、北湖区慈善总会

      北湖区慈善总会以“爱心相约”为主线,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宗旨,各项工作成效突出。近五年以来,共募集慈善资金2714万元(包括接受物资捐赠620万元),支出救助资金2458万元(其中:物资折价620万元),慈善“十百千”项目连年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这些资金在助学、救灾、支援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五、资兴市志愿者协会

      成立于2009年6月,六年来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8人发展到现如今的2000多名志愿者,协会从成立到2014年,已累计服务43542小时,达12427人次之多,并且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持之以恒的志愿者。连续几年被荣获“郴州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资兴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承办了“郴州首届志愿者(义工)发展论坛”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参与“6.29郴州火车相撞事件”志愿服务工作,2012年3月份组建“平安建设组”,督导行人遵守交通,有秩序的过马路。共劝导行人近5000 人次,扶老人过马路近400人次。2013年,春苗助学组与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牵手,为全市几十个乡镇送去了温暖,把一颗颗仁爱之心传播给了150多名贫穷孤儿和单亲孩子。

 

六、苏仙区义工协会

 成立于2012年12月,苏仙区义工协会由苏仙区义工自愿组成,开展义工服务,从事公益、慈善等非营利性活动,其宗旨是传承文明,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加入该协会的义工由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目前300余人,其主要成员来自宣传、共青团、教育、医疗、卫生、社区等行业。坚持利用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和不定期为敬老院开展敬老服务。走遍了苏仙区15个乡镇敬老院,开展敬老服务活动达43次。孤老和残疾人,是苏仙义工长期对点帮扶对象,据不完全统计,义工们自己出资6000多元购买米、油、面等生活用品,亲自送上家门,主动为他们搞卫生,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等常规性服务,让他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七、汝城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

成立于2011年5月,截止到2014年底,注册志愿者总数已达5000多人,参加各项活动达10万人次,累计做义工 40万小时,人均 40 小时,参加义工活动比较多的约300多人,个人最多的达800小时/年。2011年、2012年,汝城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连续荣获郴州市“优秀服务团队”称号;2013年荣获湖南省优秀服务团队称号。几年来,争取了壹基金温暖包830个(价值50万元)、壹基金民间爱心人士捐赠资金5万元、壹基金其它物资5万元,洗心资金12万元、富迪爱心资金15万元、湖南省公益联盟铁架床(包床板,价值6万元)、郴州市雷锋之家及企业爱心基金3万元、汝城县内各相关单位和爱心人士捐赠资金10万元,累计争取资金上百万元,一一发放到贫困家庭和贫困学子手中,受助人口近4000多人。

    

八、嘉禾县教育基金会

成立于2003年5月,十二年来,嘉禾教育基金会共募集资金3323.45万元。支出奖优扶困资金达1804.59万元,受奖励和资助的教师10899人次,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23122人次(其中发放助学帮困金635.38万元,其中资助上大学有困难的学生808人次,资助中小学生18262人次;发放助教帮困金资助金额167.46万元,受助贫困教师3721人次;发放奖学金88.09万元,其中奖励优秀高考考生313人,奖励优秀中小学生3795人次;发放奖励优秀教师奖金535.47万元,受奖教师6659人次)。与此同时,还先后组织了9次共576人次优秀教师参加的“园丁之家”活动,扶助了35所薄弱学校改善办学条件。2012年9月荣获了“全省教育基金会先进单位”。

 

九、永兴县志愿者(义工)协会

    成立于2009年12月,拥有注册会员300人,临时会员800人,是以“立足永兴,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宗旨的社会公益团体。五年来,协会先后组织了500多次公益活动,有上万人次参加了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截止到2014年10月,累计获得爱心公益款338532.19元,捐赠支出198192.40元,通过壹基金等爱心组织直接帮扶折合人民币10余万元,帮扶困难对象500多人次。

 

    十、桂东县志愿者协会

    成立于2012年9月,目前,协会共有正式会员220余人。协会联合县教育基金会和县“小爱”慈善协会在全县15个乡镇开展贫困生走访和爱心助学活动。共走访贫困学生1500余人,全部建立档案,并形成影像文件资料,统一严格保管。其中第一批160名贫困中小学生通过“小爱慈善协会”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资助金额达21万余元。并通过志愿者协会的广泛宣传,与各地爱心人士和团队取得联系,形成了一个爱心传播的完备网络。

 

   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10月29日~11月3日),如发现上述公示对象有不实问题,可在公示期间内向中共郴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郴州市民政局反映,反映情况应署真实姓名,受理电话:2287135,地址:郴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郴州市郴江路49号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

 

      中共郴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郴州市民政局                                

             2015年10月28日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