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桂东:桂东县各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 佩珊       发表时间:2021-04-10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安全教育日活动通知要求,3月29日,郴州市桂东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3月29日,大塘九年制学校各班开展了以“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看视频、讲实例等方式进行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班会中还重点强调了防溺水、食品卫生、交通等安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桂东县
  3月29日,芙蓉学校利用大课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宣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活动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学校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桂东县
  3月29日,县职教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针对校园周边违规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责令其立即整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3月29日,云翼实验学校组织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无小事,生命重于山。该校将安全纳入学校文化建设和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渗透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习惯、安全素养,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的工作要求。
  3月29日,正值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沤江中学以此为契机举行了应急疏散演练。警报拉响,学生第一时间冲出教室,抱头猫腰,反应敏捷,各楼层负责人指导学生快速有序地向预定方向撤离,到操场集合,清点人数。此次演练用时1分50秒,师生配合默契,组织有条不紊,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桂东县
  3月29日,寨前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县消防大队派出专家组到现场进行指导。此次疏散演练,全校五百余名师生用时1分20秒到达指定地点,参训人员做到了迅速、有序、安全的疏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接着,县消防大队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专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参加演练的师生亲身体验灭火的过程。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郴州市桂东县
  安全教育日前夕,县幼儿园、东洛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
  3月26日,县幼儿园组织中班组小朋友走进消防大队参观、体验消防生活。活动中,消防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给师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和随车器材装备。随后,来到训练场,观看消防叔叔们滑绳自救等专业技能展示,获得了孩子们的声声加油和阵阵喝彩。最后,在“谢谢你”的歌声中,孩子们给最可爱的消防员叔叔献上鲜花表达对消防叔叔们的爱意。
  3月25日,东洛中心幼儿园进行了安全疏通消防演练活动。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演习活动正式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有序下楼。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井然有序。(来源:郴州市桂东县)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