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桂东:感动思源好学生,向善向美真少年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琰       发表时间:2021-01-22
  为了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向善向美的行为规范,树立榜样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近期,桂东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感动思源”学生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从道德品质与个人素养、行为规范与学习成绩、荣誉事迹与综合素质等多个方面进行评选。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表现优异的杰出少年,该校对获得“感动思源”奖的27人和获提名奖的24人进行了表彰。
  拾金不昧的事,仿佛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正是这些小事,让人们感受到美德的可贵。在桂东县思源实验学校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温暖人心的事情。2020年12月31日下午第一节课后休息时间,三年级36班的李湘如同学在上厕所时捡到一摞百元现金,年纪虽小的她没有任何的私心贪欲,一路小跑来到老师办公室,气喘吁吁的说:“老师,老师!我捡到钱了!”老师当面把钱打开时,她才知道原来里面一共有着整整700元的现金。在老师的帮助下,很快便找到了失主,在核实了情况后,由李湘如同学亲自把钱归还给了失主,看着失而复得的700元现金和李湘如同学真诚的笑容,失主执意要给李湘如同学买文具和东西以表示谢意,李湘如说什么也不肯收,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学生该做的,换做别的同学一样会这么做。说罢,便回到了教室继续上课。
  四年级29班的何滔同学,平时学习上努力上进,求知欲高,责任心强,尊敬老师,友爱同学,按质按量完成自己作业的闲暇时间还经常主动帮助学习成绩差的同学。生活中,尽管父母均为聋哑人,但她自小就独立自强,从一年级开始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不管严寒酷署,每天早早起床准备好自己和弟弟的早餐,从未迟到、旷课;每天放学回家自己做完作业还要督促弟弟按时完成作业,给弟弟讲解错题,把自己和弟弟的学习、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她孝顺父母,从不抱怨,热爱学习,努力生活,积极向上,是所有同学学习的榜样,她的事迹,也感动着每一位思源的师生。
  “如果有一天我们湮没在人海,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活得丰盛”这是六年级46班郭妍同学的座右铭。在知识的海洋中,她是个贪婪的索求者。不仅课内的知识掌握的扎扎实实,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她勤奋刻苦、力争上游,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广博的知识面让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期期都是“三好学生”,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父母的言传身教和老师们的熏陶培养,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积极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无论是拾金不昧的李湘如,还是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何滔;成绩优异,才艺双全的郭妍;都是我们身边好少年的一个缩影。青少年一代应该在努力学习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道德品德追求,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争做新时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来源:桂东县思源实验学校 通讯员 何选平)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