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宜章县帮扶助学暖人心 浇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11-16

  为积极落实好教育扶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学龄人口的调查摸底工作,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真正得到实惠。连日来,郴州市宜章县八中学校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首先,学校成立了以姚素珍校长为组长的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调查摸底工作。调查摸底工作实行人员、责任、工作“三到位”,要求每位教职工必须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户家里,认真调查,精准摸底,不懈怠、不推诿,按时保质地完成调查摸底任务。县八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215人,“补天窗”学生94人,涉及到13个乡镇,10月30日,学校校级领导分三个工作组对94名“补天窗”学生的材料到所在乡镇扶贫办、民政办进行对接、核实、无误,并把材料留存一份在民政办,他们承诺,只要资金一到位,即可补贴到位。

  其次,学校多角度、多举措地抓好精准扶贫系列政策的宣传工作,切实做到让师生、家长、社会群众都知晓政策。及时向每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宜章县教育精准扶贫手册》,按上级规定的时间积极核实补发建档立卡户学生的教育助学费用。11月4日、5日连续两天,姚素珍校长带领行政班子走进每户贫困学生家里进行走访慰问,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助学政策,这一举措温暖了每一个家长的心。

  同时,学校对建档立卡户及时做好了数据的汇总工作,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档案建设和管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资料数据库,使每一个贫困家庭、每一个贫困学生都有相应的信息资料,确保不漏一户贫困户、不漏一个贫困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各种教育扶贫资源的作用,确保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稳步实施。11月8日,姚素珍校长与分管领导邓光辉副校长又亲自向玉溪镇汇报了学校“学有所成”工作进展,到镇民政办落实“补天窗”状况,玉溪镇的资金已到位,但因受助学生太多,要到下星期才会发放到学生“一卡通”中。

  再次,在调查摸底的同时,学校还要求结对帮扶老师应对学生家长汇报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同时应了解孩子在家里的表现,应向家长提出关于孩子教育方面的意见,也应虚心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

  通过此次大走访活动的开展,不仅圆满完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基础信息的登记,还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增强了家校感情,调动了家庭教育的积极性。

  除此,学校还特别关注贫困帮扶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开展了“师生共餐”、“学有所成”主题班会、“家校联谊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信心,

  立大志。让每位学生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集体的温暖。

  教育扶贫,任重而道远,智力脱贫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通过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领导、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教育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来源:宜章县文明办 通讯员 段志勇)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