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诚信郴州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骆斐       发表时间:2020-08-17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也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

  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的灵魂贬值,也可以让人的心灵高贵;

  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的心情灰黯,也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

  谢运良:诚信是立人之本 经商之魂

  诚信对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运良来说,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是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1998年,谢运良从深圳回家乡投资八千万创办了吉兴纸业,2005年又投资1.27亿元创办了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现代化、规模化高端包装印刷企业。努力耕耘企业22年来,谢运良一直秉承“安全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客户至上”的企业理念,坚持“诚信就是企业的生命,质量就是企业的名片”的信条。

  公司的创办以及发展壮大得到了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谢运良对银行的每一次贷款都按时交息还本,从未逾期一次。有一次在过年之际,一笔贷款到期了,当时工人工资还没发,货款又没到,谢运良心急如焚。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他心一横,卖掉两台车子,找亲戚朋友东借西凑,在大年三十上午把贷款还清,工资结清。良好的信用获得了银行的信赖,使得企业与银行的合作长期运行在良好的轨道上,公司发展不断壮大,从1998年产值3000万元到目前年产值过2亿元。

  谢运良总说,诚信,是立人之本,是齐家之道,是交友之基,是经商之魂。“国家社会给了我这么大的支持和关爱,我必须把最大的‘诚信’奉献给国家和社会。”

  22年来,捐资助学成为谢运良每年都要列入计划的开支,除了主动捐,他还找其他老板一起赞助捐款,助学助教捐款达300多万元,长期跟踪帮扶困难学生20多名。此外,谢运良还为扶贫济困、资助孤寡老人、架桥修路等社会公益活动捐资380多万元。

  谢运良的付出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他先后荣获“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湖南省十二届职工职业道德标兵”、湖南省2013、2014年助残先进个人、“湖南省第三届十佳慈善捐赠个人”、2016年“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十大人物”、郴州市和湖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湖南省先富带后富十佳先进典型、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中国好人、第六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等殊荣。

  东塘电气:诚信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东塘电气员工正在进行电力故障抢修

  “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富”,对于企业来说,诚信不仅是道德规范,更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8月13日,记者来到湖南郴州市东塘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看看他们是如何诚信生产与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和谐和事业发展。

  成立于1998年的郴州市东塘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研发、销售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电气检验检测设备、承接送变电工程施工、电力安装及智慧能效运维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成立20多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立企、客户至上”的理念,先后获得了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小巨人”计划企业、中国电力行业AAA级信用企业”、湖南省质量信用AAA级企业、郴州市“市长质量奖”、郴州市“2018年诚信示范单位”、2019年度郴州市“诚信企业”等荣誉。

  东塘设备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制造服务型企业,诚信一直是我们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而产品质量和企业安全则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内容。”该公司20多年来始终坚持信守合同承诺,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规范产品原材料采购,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严把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做好产品的售后服务。其售后服务团队坚持24小时提供电力故障抢修服务,在接到电力故障抢修通知后,他们一般会在45分钟内到达现场,快速完成检修,恢复供电。即使无法及时到达故障现场,他们也会通过电话等方式帮助客户解决相关的电力故障。东塘设备有限公司对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和良好的售后服务,使其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组织“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安全管理活动、安全消防应急演练、安全培训以及要求员工签订安全责任书等方式,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并积极改善公司的安全环境,夯实公司的安全基础,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公司的财产安全。通过改善员工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加强对他们的安全培训,员工的工作热情高涨,对企业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强。

  在获得自身成功的同时,东塘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各种公益事业,为缓解我市社会就业压力和建设国家电力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并不断向贫困学生、困难职工、教育基金会等捐款捐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湖南商易征信:诚信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

  “我们公司是一家征信机构,讲诚信是我们的基础,而且我们还要做得比别的企业好,要起到带头作用。”8月12日,记者走进湖南商易征信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了解该公司在打造“诚信企业”过程中发生的故事。

湖南商易征信诚信文化宣传微视频颁奖晚会

  湖南商易征信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主要负责收集、整理、加工和分析企业信用信息资料,并形成信用报告等征信产品,同时作为第三方机构配合我市相关责任单位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成立三年来,该公司将诚信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并凭借开展的各项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获得2019年度郴州市“诚信企业”称号。

湖南商易征信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活动

  “打造诚信企业首先就要从我们自身做起,除了将诚信作为公司的行事准则,还要提高公司所有员工的诚信意识。”湖南商易征信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创始人胡海告诉记者。为此,该公司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诚信管理制度,公司设立了专职部门来负责企业内部的诚信教育,会不定期对员工进行诚信教育培训,让员工学习诚信经营应当遵守的相关规则和具体要求,培养员工的诚信意识。并将诚信作为各部门和员工绩效考评的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对表现优秀的部门及员工进行表彰,对违反诚信管理制度的员工及个人进行处罚。通过这套诚信管理制度,公司员工的信用意识得到了提高,也营造了诚信经营的公司氛围,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

  除了注重公司内部的诚信教育,湖南商易征信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还积极协助我市各相关责任单位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改善我市信用状况,打造“诚信郴州”品牌。如配置专人进行信用信息数据的收集、整理、公示等工作,并开放“湖南征信网”数据库,实现我市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实时查询及信息共享。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执行、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公开制度、信用承诺制度、国家及各行业领域“红黑名单”制度等,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协助各相关职能单位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及推广活动,使诚信价值准则深入人心,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深厚氛围。

  “在我看来,讲诚信并不是很难做的事情,它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对内,我们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对外,我们要与合作伙伴达成诚信合作,如果遇到一些会给我们带来风险和不诚信的项目,我们要及时选择放弃。”当提及“诚信”二字时,创始人胡海这样告诉记者。(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李江华 段王洁)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