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怀化第一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创建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何 重霖       发表时间:2015-10-23

会议现场

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

怀化市场环境创建指挥部指挥长、怀化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富金

    湖南文明网10月6日讯(通讯员 怀化市工商局文明创建办)10月14日上午,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率市场环境创建第一督查组对怀化市工商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交叉督查。市场环境创建指挥部指挥长、怀化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富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胡承龙以及鹤城工商分局、开发区工商分局、市场环境创建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陪同督查和参加汇报。

    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市工商局机关大院环境、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专栏、创建办公室和12315指挥中心,充分肯定了市工商局文明院落建设和窗口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 
    随后,吴富金介绍市工商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市创建办的正确领导和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市工商局作为公平诚信市场环境创建指挥部牵头单位,突出主责、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公平诚信市场环境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精心组织部署、突出特色创新。在创建中着力打造上下联动、全程无缝创建格局,将创建任务精细分解到科室,延伸到县级局和基层所。突出创建深度广度,明确了进度时间节点,并加强工作督查和效能问责,既狠抓创建成效,又突出创建特色;二是大力宣传发动、空前广泛覆盖。推出“十大宣传行动”,把宣传拓展到全市各大商场超市、市场主办单位、广告经营主体、校园周边、公用企业市场主体和350个消费维权服务站,联系市重点企业开展系列企业社会责任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措施进度到位、特色亮点纷呈。先后集中力量开展十大专项执法行动、十大行政指导行动,强化信用监管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多个层面取得良好成效。同时开展了红盾窗口优质高效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活动、“三满意”创建活动、文明餐桌行动、创卫行动、公共场所禁烟、创无烟办公环境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中伟指出,在公平诚信市场环境指挥部成员单位之间开展交叉督查非常有意义,既促进了成员单位间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相互交流,也更有利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督查和现场检查,市工商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特色明显、亮点纷呈、注重基础、扎实有效。主要表现在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广泛宣传、氛围浓厚;督查到位、创建务实。结合工商职能开展的十大宣传行动、十大执法行动和十大行政指导行动有声有色。志愿服务、公益宣传、文明餐桌等基础性工作落实到位,文明创建专项工作扎实有效。

    张中伟希望公平诚信市场环境指挥部在第一轮交叉督查完成以后,组织召开各成员单位碰头会,通报督查情况。充分发挥指挥部协调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市工商局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进一步丰富载体、创出特色,带动公平诚信市场环境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抓好创建工作。 
    吴富金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督查组的指导,并表示一定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力争取得更好创建成效。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