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迎新春,送温暖丨送“年味”啦!苏仙区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曾 琦       发表时间:2021-02-10
  连日来苏仙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副副“春联”寄祝福

  近日,区文联组织区摄影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共40余名文艺志愿者走进高雅岭村、邓家塘村举办“迎新春 送春联 拍全家福”爱心公益活动。

   

   

文艺志愿者们在高雅岭村为村民送春联。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翰墨飘香。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字体各有千秋,有的苍劲有力,有的遒健飘逸,有的游丝行空,一副副隽秀的福字、春联跃然纸上,整个村里弥漫着淡淡的书墨香,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听说村里在办义写春联活动,村民纷纷前来观看学习,各自挑走自己喜欢的春联带回家。

   

奶奶与家人拿着书写的对联一定要拍个合影纪念。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有的还在对联书籍上找到自己喜欢的对联,请大家挥毫泼墨,可谓是“量身定制”,让村民们看的是满口称赞。

   

大妈开心的拿着对联回家,原来回家之路如此阳光温暖。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张张照片庆“团圆”

   

   

  摄影队伍。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10余人的队伍挎着“长枪短炮”出现在高雅岭村。这支队伍的到来,为平静的小山村带来了一阵欢欣与鼓舞。

   

拍摄现场。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文艺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深入到各家各户一边开展慰问,一边拍摄全家福。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同时,也收获太多祝福与感谢话语。

   

这一对爷爷奶奶,分别是92岁、91岁,非常感动,感谢摄影师给了他们留念,活着现安逸了。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这一对爷爷奶奶,也年仅90多岁,奶奶听说给她们拍合影非常激动,一直说感谢政府的温暖。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拍摄现场。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照片,留存着美好的记忆 ,文艺志愿者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农村家庭的幸福时刻,也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

  件件物资送“温暖”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活动中,区文明办与文艺志愿者为村里的孩子们送去衣服、书包、笔记本、文具等学习用品,详细了解了她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

   

给村里小朋友送去书籍及玩具。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为贫困户发放慰问物质。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为女孩送去新购买的衣服裤子及日常用品、牛奶等物资。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为贫困户送去米、油及慰问金。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在邓家塘村,文艺志愿者还特别给村里人讲解如何防范疫情知识,并给村民送去口罩。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为孤寡老人送去米和面条。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文艺志愿者一起去看望离开村里2公里路山脚下一户贫困村民,并送去米和面条等物质。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离开时大妈一直在感谢,“谢谢你们惦记我们!帮助我们!关心我们!”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句句关怀显“真情”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1月22日至2月2日,在区文明办的组织下,苏仙区志愿者联合会携手爱心商家开展了“把爱带回家”关爱山区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走访慰问了苏仙区各镇部分留守儿童,给孩子们家里送去了价值近1万元的酸奶、大米、食用油、棉被、年货等物资,还为几位父母在外地打工因疫情原因两年多没回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春节的留守儿童圆了他们微小的心愿。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图片来源:苏仙区摄协

   

这一年 这一城

喜气洋洋

温暖绵长

(来源:苏仙发布)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