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1-07

1月6日,郴州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演艺中心开幕。(来源:郴州日报)

  不负韶华,笃定前行。1月6日上午,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演艺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易鹏飞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此次大会应到代表 435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42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易鹏飞、张爱国、谢元安、李庭、陈湘安、高爱国、欧阳建华、廖美琳、张军、朱付山任执行主席,易鹏飞主持。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刘志仁、邹文辉、李评、蒋锋、江波、李超、冯海燕、王和平、欧阳锋、佟庆国、袁卫祥、徐怀好等在郴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郴州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郴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是市人大代表的部分原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正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刘志仁说,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五个郴州”,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坚持以“六抓”促“六稳”,除外贸进出口总额外,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刘志仁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继续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继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继续强化“工作落实年”行动,持之以恒“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坚定不移推进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支持实体经济和实体企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刘志仁说,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5%;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3%;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

  刘志仁说,围绕上述要求和目标,要重点抓好十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盯重点短板,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二是突出特色优势,推动工业集群发展;三是注重品牌培育,促进消费提档升级;四是立足产业承接,扩大高水平开放;五是聚焦关键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六是破除瓶颈制约,激发社会创新活力;七是巩固扩大战果,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八是坚持生态优先,守护碧水蓝天净土;九是注重综合施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十是探索发展新路,打造乡村振兴“郴州样板”;十一是强化精建细管,提升城镇内在品质;十二是深化共建共享,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十三是提升治理能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大会表决通过了《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审阅了《关于郴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郴州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大厅特邀席就座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在郴高校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一委两院”负责人,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驻郴全国、省人大代表,市五届政协委员,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人大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直机关及中省在郴单位负责人,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郭亮廷 李科)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