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8-01-08

  1月6日上午,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演艺中心胜利闭幕。

  此次大会应到代表441人,因事因病请假29人,实到4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易鹏飞、张爱国、谢元安、李庭、陈湘安、高爱国、欧阳建华、廖美琳、张军、朱付山任执行主席,张爱国主持。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志仁、陈雪楚、李评、蒋锋、李超、庞涛、张伟峰、冯海燕、刘志伟、王和平、欧阳锋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部分原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在郴正厅级离退休老同志,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在大厅特邀席就座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离退休老同志,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郴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郴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郴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郴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郴州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查各项报告和决议,选举产生了应由我市选举的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通过了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拟任人选名单。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易鹏飞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凝聚人民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易鹏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领航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自觉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得到落实。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大行使国家权力,在工作开展中体现人民意志,尊重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易鹏飞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助推郴州高质量发展,携手创造美好生活。要切实加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严谨作出决议决定,并持续跟踪问效,着力增强监督实效。要努力推进法治郴州建设,注重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做到立法工作与郴州改革发展需求相协调、与人民群众需求相结合。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同代表的紧密联系,引导代表领会好、传达好、执行好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战略意图,自觉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

  易鹏飞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代表神圣使命,凝聚人民磅礴伟力。要当好群众“贴心人”,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多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要当好干事“带头人”,立足各自工作领域,积极主动投身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战场”,最大限度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要当好发展“主人翁”,树牢“郴州发展,‘我’的责任”意识,构建“发展不分彼此、工作不分你我、岗位不分一线二线”的共事格局,大力弘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强化郴州担当、汇聚郴州力量、凸现郴州实效。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两院”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直机关及中省在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来源:郴州新闻网 记者 王路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