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郴举行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11-14

报告会现场。来源:今日郴州

易鹏飞(中)为 “七大分队进基层,七进七讲聚人心”宣讲活动授旗。来源:今日郴州

报告会现场。来源:今日郴州

  11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龚政文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龚政文是党的十七大、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第五届全国广播电视“百优”理论人才、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报告会上,龚政文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规划、新部署、新工程等关键词入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而生动的宣讲。

  易鹏飞在主持时说,这次学习报告会是一次权威的集中辅导,是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易鹏飞强调,要进一步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学原文,原原本本地学、逐篇逐句地读,努力把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领导要带头学、示范学、引领学,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切实抓好所在支部、所分管部门的学习,引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力戒走形式,深入推进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督导,组织理论考试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见效。

  易鹏飞指出,要进一步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实现宣传全覆盖,深入推动“‘七大分队’进基层、‘七进七讲’聚人心”宣讲活动,实现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要确保群众听得懂,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更多地运用群众语言,讲好“普通话”“郴州话”和“百姓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充分,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增进群众认同感,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在全面系统宣传报道报告精神的同时,着重在分领域、分专题解读上深化,善用网络平台广泛开展微宣传;各社科理论部门要及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体现郴州特色的宣传阐释文章,增进人民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易鹏飞强调,要进一步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关键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与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揽的党的建设相结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党的十九大确定的近期、中期、长期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细落实;要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相结合,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结束后,全市“‘七大分队’进基层、‘七进七讲’聚人心”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在郴的市级领导参加报告会。(来源:今日郴州 记者 谭志文/文 陈建平/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