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家书|江奕廷:写给女儿的一封家书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9
汤圆宝贝:

  今天是2020年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还有两天就是元宵节了。去年的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带你去看花灯、游街市,你骑在爸爸肩膀上,开心得手舞足蹈。但是今年,我们哪儿也不能去,因为外面有“怪兽”。

  “妈妈、爸爸和爷爷都去打‘怪兽’了,我在家里好好吃饭,乖乖睡觉。”这是你现在最爱说的一句话,虽然你还是会嘟囔在外公外婆家不能出去玩,抱怨连下楼溜一圈都要小心翼翼,带上呼吸难受的口罩。

  宝贝,这次的“怪兽”真的很厉害,很难对付,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遇到,但是我们必须打败他,因为爸爸妈妈要保护你,守护我们的家,这是爸爸妈妈的责任。宝贝,你知道吗?现在还有许多和爸爸妈妈一样在打“怪兽”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也有自己的责任,他们也要守护自己的家。就好像你的玩具,你的零食,还有你喜欢的踏板车...你也会努力去守护它们,对吗?努力去守护那些自己珍贵的东西,这是责任。

  宝贝,还记得爸爸妈妈第一次带你去看的晚会吗?会场里到处飘扬着鲜艳的红旗,满场回荡着《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从那以后,你就喜欢上了听这首歌,还每每都会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挥动你的小手,轻声哼唱,还要到处去找你的五星红旗。宝贝,你知道吗?五星红旗代表的就是我们的祖国,她是我们必须珍视,也必须竭尽全力去守护的,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要像爱爸爸妈妈一样爱自己的祖国。

  宝贝,现在外婆还会像妈妈一样在睡前给你放习爷爷颁奖的视频吗?你还记不记得视频里的袁隆平爷爷、屠呦呦奶奶、张富清爷爷...?妈妈告诉过你:他们都是国家的栋梁,都为国家做出了卓著的贡献,他们是了不起的人。今天,爸爸想再告诉你一位了不起的人,他叫钟南山爷爷,他是“怪兽”的克星,因为他,“怪兽”才没有闯进我们的家。爸爸希望你记住他、崇拜他、学习他。虽然爸爸不期望你能取得多么了不起的成就,但我希望你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责任感的人。

  宝贝,爸爸还记得那天我们分别时你那红红的小眼眶,当爸爸告诉你我们要去打怪兽时,你强忍着眼泪带着哭腔说:“爸爸妈妈你们走,我跟外婆睡”。那一瞬间,爸爸的心都要化了,但却又有些许欣慰,因为你好像一下子就懂事了许多。宝贝,我知道你现在肯定非常想爸爸妈妈,因为我们也一样想你。但在“怪兽”没有被彻底打败之前,爸爸妈妈还不能回家。爸爸向你保证,等打败了怪兽,我和妈妈一定好好陪你,一定带你去玩沙子、捞金鱼,好吗?

  宝贝,从今天起,你要知道,我们看似安宁的世界,并不是那么高枕无忧,我们看似平静的生活轨迹,也并不是一如既往地四平八稳,人生中可能处处都会出现像今天这样的“怪兽”。我们之所以觉得世界很安宁,生活很平静,那是因为有许多医生伯伯、护士阿姨、解放军叔叔...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人,在“怪兽”来临时,选择了义无反顾,默默坚守,永不退缩。并不是他们不害怕,而是因为他们肩负着使命和责任,因为他们要守护自己珍视的东西,因为他们热爱这片土地。爸爸也曾今是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所以当怪兽来临时,爸爸也绝不会退缩,因为“若有战,召必回”也是爸爸的承诺。

  纸短情长,宝贝,这是爸爸第一次给你写信,可能对于现在的你来说,还有些晦涩难懂,但时光如水,岁月无常,终有一天,你会长大,你要学会独自面对所有的“怪兽”,爸爸希望彼时,你仍然能够坦然地好好吃饭,乖乖睡觉。

 

 

永远爱你的爸爸江奕廷

2020年2月6日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