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家书|黄淑艳:给婆婆的一封信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9

尊敬的婆婆

    您好!

    今天已经正月十了,也是我连续上班的第十五个日夜。这是我平生过第一个没有与家人团圆的年,也是第一次在春节期间给您写信,因为有太多的歉意与思念想向您诉说……

     婆婆,对不起您一年到头是带孩子又是忙家务,不停地操劳与忙碌,本想趁着节假让您好好休息一下我来帮您做做饭,听您唠叨唠叨家常。可是没想到,准备给您做年夜饭时候,接到中心主任电话通知取消春节休假,卫健系统全员到岗到位随时待命因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和唐新匆匆奔赴各自的岗位,因为我们都是卫健人,抗击疫情刻不容缓,只能把孩子和家里的事务又都交给您,更为抱歉的是这回连陪您一起吃个团圆年夜饭看个欢乐祥和的春晚成了奢望

     婆婆全国各地的同仁们在除夕之夜都从四面八方赶往武汉的抗“疫”一线,他们个个奋起抗战不顾生死逆行而上,我心里为他们祷告平安!做为同行,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

     我作为一名南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人员,我没有理由不在单位站好岗!虽然我不是党员,但“若有战,召必回”如雷贯耳,也是南丁格尔代表我们每一个护理人员的誓言,我们主要的工作是对疾病传播者的筛查摸排工作们全中心的医护人员都没休假在王文明主任的带领下辖区1700多人进行了筛查,并对91名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动态医学观察。在大年三十除夕夜里举国欢庆之时,我疲惫不堪的回到您带着孩子已经休息了,当我看到有一碗饺子您做的可口饭菜的时候,脑海中呈现出67岁的您满头银发的您帮我带着四个宝贝辛苦操劳的样子,我想起唐新、涛妹子、小勇他们都跟我一样,都没回家,都没能陪您过年,不禁热泪盈眶……

     第二天清晨,您还没起床,我又开始匆匆投入了摸排核工作当中去了……接下来的这十天,我照样每日早出晚归,只能在电话给您报个平安,问问孩子们的情况,我们都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战”,您一个人在带着孩子们,不但没有任何怨言,还鼓励我要努力工作,尽心尽责,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小孩和家里的事有您在,不要有牵挂。初八晚上和您约好了回家吃饭,您说饭菜已经做好上桌,就等我了,本就下班迟了的我兴冲冲地往家起,可刚到家门口,主任打来电话说外地回来一居民自诉有发热、咳嗽、胸闷现象,需要马上入户走访排查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责任就是严防死守阻病毒,不给病毒任何一个侵略我们的机会。对不起!婆婆,我又一次失约了,现对疫情,我只抛下与您和孩子们团聚的机会车子载着我飞速走进了深深的夜色中…就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次,让我在这个春节期间错过了一次又一次想和您及孩子们团圆的机会……也不知道唐新、涛妹子、小勇他们是否一切安好?婆婆,谢谢您!您是我们最最坚实的后盾,因为有您,我们才没有后顾之优,祝您健康长寿,也祝我们早日赢得这场战“疫”。

    今晚,是我收工最早的一晚,我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给您写封家书,我希望这封家书给您带去一点温暖,母亲,我给您拜个晚年,感谢您这十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包容,衷心祝您新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致以崇高敬

 

 

您的“女儿”淑艳

2020年2月4日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