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家书|写给儿子的家书
来源: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9
亲爱的锴锴:

  你长这么大,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因为这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假期,这个庚子鼠年春节注定不同寻常。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和出行计划,让万家团圆的传统佳节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儿子,这段时间你住在姨父的老家桂东,一个静谧的小山村体会了别样的“年味”。

  儿子,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人惶恐不安,当大家都宅在家里足不出户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敢逆风前行、活跃在最前线,他们就是和你爸爸一样默默无闻坚守在阻击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亲人欢聚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温暖时刻;他们迎着凛冽的寒风,奔走在大街小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居民楼拉网式摸底排查,只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们白天黑夜连轴转,像个旋转的螺陀停不下来,不知熬了多少个通宵达旦,只为抓好源头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他们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个个累得身心憔悴,只为守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子,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没有人能袖手旁观。你爸爸所在的街道辖区覆盖面广、居住情况复杂、人员流动性大,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随时可能不期而至,疫情防控难度可想而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他们每天要做的事情很多,摸排登记、值守劝导、跟踪调查、疫情监测、隔离管控,每个环节至关重要,丝毫不能疏漏。这是一场硬仗,容不得半点虚功和须臾懈怠,唯有竭尽所能、全力应对,才能换来平安健康。

  他们压力大、担子重,而在防疫的紧要关头,更是如此。每天很劳累疲惫,让人看着揪心、觉得心疼。他们不是超人,没有“三头六臂”,又怎会无所不能。他们也有无奈心酸、也会焦虑紧张,但是他们自我减压,克服畏难情绪,他们勇于担当、坚定信念,他们坚韧执着、一往无前,冲锋在战“疫”第一线。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感恩他们的付出。

  儿子,你总是说爸爸好忙,从小到大都没怎么陪你,不管是过年过节,还是双休日,都难得见到他,你觉得委屈,感到不解。儿子,不要责怪爸爸,多理解支持他。爸爸很爱你,他只是有些含蓄,不善表达,才把对你的爱深深地放在心底。他忽略了对你的陪伴,是因为职责所在、身不由己。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使命必达,在所不辞。任何时候都必须冲在前、干在前,必须担起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哪里有险情,他都挺身而出,勇毅前行。抗洪救灾、抗震救灾、抗冰救灾,到处都是他的身影。汶川地震时,他驱车千里迢迢赶赴四川重灾区送去救援物资;特大冰灾时,他奋战在抗冰救灾一线几天几夜没有回家;还有数次进京赴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爸爸希望你今后也能成为像他一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为人民服务,当一名好公仆。儿子,爸爸很棒,他是你的骄傲,长大后,你也要成为他的骄傲。

  儿子,你是个贴心的孩子。2月2日是你爸爸的生日,他抗疫忙到忘记生日,是你给他发了暖心的生日祝福,还给他打了电话:“爸爸,你真是太拼了,今天是你的生日,这可是个难得的对称日,顺着反着,都是爱你爱你,爸爸,爱你哟,生日快乐,你要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好口罩,记得勤洗手,别太辛苦了。”

  儿子,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这场与疫情抗争的艰苦较量还在进行中,前面有荆棘更有挑战,爸爸还要承受很大的工作压力,还得经受身体和心理的考验。但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家人是他坚强的后盾。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的冬天”终会过去,等待春和景明、风禾日暖,胜利属于我们。儿子,为爸爸鼓劲加油!

  儿子,停课不停学,2月10日开始网上学习,你一定要自律,按时上课。

爱你的妈妈

2020年2月9日

苏仙区总工会周艳平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