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家书|黄平:给外甥女的一封信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0

黄平:给外甥女的一封信。(来源:郴州文明网)

学凡外甥女:

  见信好!

  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在此舅舅祝你们百年好合!永浴爱河!家庭幸福!

  穿上洁白的婚纱做个美丽的新娘,在热闹嬉戏中被自己的心上人接走,是每个适龄女青年最期待的时刻。尽管你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设想了无数的温馨画面,但你的婚期遇上了特殊的事件,更因为我从中“作梗”取消了你的婚礼,这一切都成了泡影。在此,请接受我最诚挚的歉意。但我相信,你能理解舅舅的一片苦心,取消婚礼尽管非常遗憾,但却是对自己和亲友的负责。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避免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是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最好办法。政府出台了公告,禁止操办喜宴。当看到禁令后,我第一时间告诉了你。令我欣慰地是你很快同意取消婚礼。当我获悉你婆家和父母都认为通知了亲友取消婚礼很没面子不同意时,你知道舅舅有多急吗?毕竟法律规定拒不执行政府决定是要被治安处罚的违法行为,如果看到自己的亲人被处罚,那将是多大的耻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如果自己的亲人都说服不了,那我怎么去做其他群众的工作呢?如果大家都肆无忌惮地想聚就聚,想走就走,一旦有一个人感染了病毒,将会传染多少人,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我轮番给他们打电话,分析办酒与不办酒的利害关系,讲解相关的法律规定,最终他们还是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答应取消婚礼。你妈妈将最后“决定”告诉我的时候,我的心情如同自己中了大奖那般高兴。

  学凡,你可知道县里启动一级响应以来,我们公安局三分之二的同志都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迎来鼠年的。有的同志为了抗击疫情,尽管离家只有短短的几十公里路,却连续好几天回不了家。战友们没日没夜地连轴转,深深地感染着我,我与从事宣传的同事走进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采写记录他们的点点滴滴。除夕夜,我写着写着,就听到了外面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大年初一八点钟,我又准时来到办公室敲打着电脑的键盘。一篇篇或长或短的文章见诸媒体,让人们知晓了人民警察的艰辛,也鼓舞着战友越是艰险越向前,置生死于度外。

  学凡,你舅妈作为妇幼保健院门诊唯一的医生,更是长时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白天,她忙着接诊患病儿童。晚上,回到家里无论深夜还是黎明,都时不时会有刺耳的铃声打破深夜的寂静,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患儿家长支招。以前,在春节的时候她还能休上几天,但这一次春节她每天的档期都是满满的。我们俩都在奔波,可苦了你年仅3岁的表弟,无法跟爸爸妈妈开心地游玩,全靠你大表弟陪着。令我们庆幸的是,他们小小年纪真地很懂事,哥哥细心地照看着弟弟,让我们安心地开展工作。每当我们下班回到家,你小表弟总是欢呼雀跃,扑到我们怀里尽情地撒娇,其实,他多么希望我们多陪陪他。有一次,我中途回家拿东西,他见我回来叫我马上取下身上标志,他认为这样就不用上班,可以好好地陪他玩了。

  大难面前,大家都不容易。你因取消婚礼而遗憾,但你们能顾全大局,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正因为有你们这样的人能以国家利益为重,宁愿把委屈留给自己,才能让我们这样的人早日脱离苦海,尽享天伦之乐。好了,舅舅感谢你的支持与理解,再次祝福你们每天把日子过得初恋般的甜蜜。 

 

你的小舅:黄平

2020年1月31日

大年初七书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