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家书|谭林伟写给当兵儿子的一封信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1-31

谭林伟写给当兵儿子的一封信。(来源:郴州文明网)

儿子:

  你入伍已经有一年多了,已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员。在部队“淬炼”这么长时间,对自己的人生方向应该有了很明确的目标吧?!

  每当别人问我,你儿子在干什么,我自豪地告诉他们,我儿子是现役军人。他们用惊讶的语言回答:“不错,你儿子很优秀!”。作为父母因你而感到很骄傲和自豪!

  你时常在电话中向我诉说,在部队很辛苦,一天到晚就是训练和学习,很单调,纪律也很严明,不准随便外出连队。是啊,儿子,作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来不得半点怠慢和松懈。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作为军人,“戍守边疆、保家卫国”是天职,祖国的繁荣昌盛靠的是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只有边疆稳固,国家才能稳定,社会才能发展,经济才能持续上升,科技才能日升月异,综合国力才能不断增强。而军人是维护国家稳定和国家主权的中坚力量,边疆的稳固靠的就是你们军人无私的奉献和不畏强敌的勇气和智慧。俗话说得好“打铁还须自身硬”,因此,作为军人,必须要加强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增强保家卫国本领,人民才能放心,安心工作。

  儿子,现已接近军考筛选,离筛选时间不到3个月,你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除了平时加强体能训练外,还要利用空余休息时间看书学习。鲁迅先生说:“时间像海绵里的水一样越挤越有。”确实时间是挤出来的,它也通常在懒惰或不经意中流失。“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是金钱,也是生命。时间流失了就再也不能回头,机会过去了就再也不能重来,因此,希望你要善于利用时间,不随便浪费时间,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军校,在人生的道路上再进一步;同时也要做到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担起责任,扛起保家卫国的大旗。

  “军考”这样的人生良好机遇不多,主要靠自己把握好。你现在是一只脱离了父母羽翼的雄鹰,要想飞得高远,只能靠自己去拼去搏。不经风雨,哪见彩虹?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现在你有了这次难得的机遇,关键看你准备得怎样?准备就是努力学习和刻苦训练。目标确定,就不要幻得幻失,就必须付出较常人更多的汗水。只有吃得学习上的苦,才能不会吃生活上的苦。

  儿子,你出身学生,来自平常人家。在部队的发展,靠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路在自己的脚下,靠自己走,别人只能给你指明方向,但每迈出坚实的一步都要靠自己付出艰辛,谁也不能替代。做人,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并且要付诸行动,直到实现。记得在你小的时候,我曾问你长大后的志向是什么?你说,长大以后要当兵。我问,为什么?你嘟起小嘴神气地说:“当兵能保卫爸爸妈妈。”是的,国是大的家,家是小的国,祖国就是母亲,家的安宁才是国的稳定。儿子,你现在长大了,扛起了祖国给你的钢枪,你就有了保家卫国的责任和使命,才是真正实现了你少儿时的理想。现在,你应该为自己理想的实现高兴和自豪,作为父母感到很高兴和骄傲。虽然我们生了你和妹妹两个小孩,但你是我们唯一的男孩,我们也舍不得送你去当兵。为了实现你儿时的梦想,我们同意你去当兵。如今在部队,我希望你有所作为,团结战友,听从上级指挥;面对敌人要勇如猛虎,面对险境要临危不惧,面对困难要敢于蔑视,凸现新时代军人血性本色。同时也希望你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要发扬“打泥滚出黑汗”的精神,发奋图强,好好用功,用最大努力考上军校,做到在部队不后悔,为自己的美好人生奋斗拼搏,作为男子汉应该有这种担当和勇气!

  “人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而已。人的一生应该这样来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儿子,你肯定知道这是谁的名言。那么,父亲就将它再送给你,希望你好好记住保尔·柯察金这句话,并将之当作座右铭,从中不断汲取人生的力量。

  加油,儿子!

 

 

你的父亲:谭林伟

2020.1.15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