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家书|“中国好人”尹荷英: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致爸爸的一封信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1-21

“中国好人”尹荷英写给父亲的家书。(来源:郴州文明网)

尊敬的爸爸:

  今天是您75岁生日,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提笔给您写这封信,因为除了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福寿绵长外,内心还有太多深深的感恩言语向您表达!

  爸爸我是带着一颗对您无比尊敬,无比崇拜,无比仰望之心踏入您的家门,成为您的儿媳妇的,作为60年代就是湖南师大本科生毕业,后来又在桂阳三中成为叱咤风云两届校长的您,曾经在我心目中是个神话,是个传说。

  犹记得2000年10月30日下午我和海波拿结婚证的那天,您与我们两人谈论拿结婚证是否考虑成熟时,我没有华丽的词藻和过多的理由,我当时只说了一条:“因为我身边所有认识的人都说爸爸您作为书香世家,家教严谨,家风良好,4个孩子都教育得成人成才,就凭这一点,我就觉得海波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您听了后沉默了片刻,便对我和海波说:“既然你们两个年轻人心意已决,连结婚证都拿了,那么作为父母的我们,唯有祝福你们两个孩子未来的日子过得幸福美好。”爸爸,您知道吗?在那一刻聆听到您的祝福,那声音真是比天籁之音还美妙动听。当我学了家庭教育之后,更深深的感恩您,在我和海波拿结婚证当天,您作为父亲,作为长辈所送上的祝福。这一声祝福,把卢氏家族祖宗的能量和祝福都通通传递给了我们,也是家族里对新进家族成员的认可和接纳!这个态度对我来说太重要太重要了!因为我们家庭教育里面有一条定律:凡是不被自己父母祝福的婚姻都无法享受婚姻里面幸福的滋味。感恩您的祝福,给予我和海波的这段婚姻注入了力量和温暖,带来了爱和光明!

  爸爸,不知不觉我和海波的婚姻已经进入到第20个年头,当您的儿媳妇也已经是第20个春秋,寒来暑往,经历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亲情,也发生了同在一个锅碗瓢盆里吃饭,难免奏出不和谐之音的故事。但是,在我的心中不但从未记恨过您,反而记住的都是您和妈妈留给我的点点滴滴的美好。比如:我做建材生意之初,忙得焦头烂额,而海波那时候远在华泉上班,我们2楼的地板脏了,我也没时间,没精力去拖一拖,您看了后,不声不响从您住的3楼拿了拖把到2楼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这样的事情有好多次,都是妈妈事后告诉我,我才知道的,听了后内心好感动,好温暖!又比如:我的父母都去世后,您和妈妈在厨房里边做菜边闲聊,您对妈妈说:“现在荷英的爸爸妈妈都不在了,我们就更要对她好一点了,我们要像对待女儿一样对待她,让她不要感到自己是没爹没娘的孩子而难过。”这话是海波听到后私下里偷偷对我说的,当我听到海波告诉我这话时,眼泪唰的就流了下来,虽然我从来没有去您二老面前表达过感谢,但是因着这句暖心的话,我已经把这份恩情深深的记在了心里,并在内心暗暗的下了一个决定:“您和妈妈的晚年,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心甘情愿为您二老做,如果您二老的心愿是让我更好的照顾好海波,我承诺一定让您二老放心,我会尽心尽力照顾好海波,也要像女儿爱自己的父母一样,让您二老晚年过得幸福。”于是才出现了后来母亲节时,我精心策划和准备,提前一天定制好鲜花,买好保健品,第2天大清早从蓉信世家赶到百花村,就是为了第一时间敲开门,对妈妈说上一声;”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永远身体健康.”父亲节时,我在船王服饰选好您能穿的衣服裤子款式,通通拿回家让您一一试穿,为的就是像女儿一样打扮出心目中最帅气的老爸!

  爸爸,在您生日之际,我深深的感恩您和妈妈教育出了海波这么优秀的儿子。虽然海波从2004年得病至今已有16年,可是这却丝毫不影响他是我心目中的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好儿子的光辉形象,在我心目中海波是智慧与担当的化身,很高大,很伟岸,我经常仰视他.

  爸爸,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你和妈妈二老把父母对子女的爱都无私的奉献给了我们这个小家庭,我们做孩子的除了开心的接受外,无以为报,唯有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来孝顺您二老,让你二老更心安,也深深的祝福您和妈妈身体健康,福寿绵长,活到100岁,亲眼见证自己卢氏家族4代同堂,儿孙满堂承欢膝下,其乐融融享受天伦之乐,成为家族兴盛,人丁兴旺的精神领袖!

 

 

爱您敬您孝顺您的儿媳妇尹荷英

2020年1月18日敬上

【生命树家庭教育尹荷英感恩分享】
  小年夜喜逢公公75岁生日,立刻灵机一动,提笔疾书为公公写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一封家书,并在全家人共同祝贺公公生日快乐时,当着亲朋好友的面大声朗读给公公听,读的过程当中自己也无比感动,数度哽咽,公公和舅舅,姨父们听后都感动得热泪盈眶,这就是一封家书的魅力,因为这里面有满满的爱和亲情在流动!
  呼吁大家都来写家书,既完成我们文明办全县100封家书的任务,又让这份久违的,爱你在心口难开的亲情,在中华家书的亲情当中跳跃!爱他,就大声说出来!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