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铭记政治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6-2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来,单位党支部的党建学习、各种党员活动也多了起来。每月一次的支部委员会,有党务知识培训、有专题讨论、有工作安排,成为党支部工作的核心指挥棒;每季度一次的党员大会,有政治学习、有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谈心谈话、有党员讲党课,成为党员们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平台;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有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下贫困户家走访帮扶、入孤儿院看望残疾儿童、赴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成为党员广泛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

  6月的一天,我收到一张火红的卡片,卡片正中印着闪亮的党徽,背景图是几名仰头扛枪的红军战士守卫万里长城的图像,卡的正面印着“党员政治生日提醒卡”几个字,背面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翻开内页,一段朴实而有分量的话印入眼帘:“曾艳同志:您于2001年6月11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您入党周年纪念日,特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中共郴州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委员会。”

  不知为何,收到这样的一张卡片,心情竟然莫名激动起来,逐句念诵纪念卡里的入党誓词,回想起自己当年入党的情景。那时,刚进入机关的我,是一名浑身充满干劲,渴望向上的青年,印象里最深的,是父母常常对我说的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没有我们这么平安和谐的小家。”我深深理解两位党员对党的那份感情:当年,18岁的父亲从家乡的稻田里拔出泥腿走进了解放军队伍,是共产党培养他从饿着肚子跑几十里山路去上学的贫苦孩子,成为新中国优秀的军人;母亲在39岁那年动了心脏置换瓣膜手术,是共产党想尽办法为我家解决了巨额的医疗费用,给予了我的母亲第二次生命。正因如此,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向往也越来越深,加入中国共产党渐渐成为自己心中的信念。

  可刚刚加入统计大家庭的我,感觉与身边的党员同事们比起来,还相差太远太远。业务不精通、理论学习不深、深入基层调研不够、统计分析写不好……于是,我努力学习统计知识,像他们一样埋头啃业务、加班做报表,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我常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讨教,与他们交流思想,探讨人生,学习他们的优良品德。当自己第一次写的统计分析获得了全市二等奖、第一次站在演讲台上拿到了系统第三名、第一次自己负责的专业在全省评比中取得优秀……无数个第一次的进步,让我感觉与党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进入统计局的第3年,我才慎重地写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把这几年的思想成长变化向党组织做了详细汇报,我写道:“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愿意将这一宗旨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请党组织考验我。”将这封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交给了党组织之后,我更是时刻准备和期待着着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我要求自己牢记党员的行为规范,更加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服务群众,以达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

  从写下第一封入党申请书到正式加入党组织,整整跨越了3年时间。当我终于经过组织层层考验,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了激动和自豪。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政治追求,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是我人生的里程碑。从宣誓这一刻起,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的职责和初心。

  时间如白驹过隙,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我不断地成长和进步,现在的我,专职从事党务工作,对党的感情日益深厚。我庆幸,我加入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13亿多人口的国家创造着世界奇迹;我骄傲,我加入的中国共产党正引领着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看到,今天的中国许多重要指标位居世界前列:全球第二大经济体;7亿多人脱离贫困,为全球减贫作出最大贡献;以量子通信、超级计算机等为标志的科技创新能力世界瞩目……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名普通党员,我将用“螺丝钉”精神,切实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传递到每一个党员,努力提高党员的素质,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延续和传承下去。

  此时此刻,16年党龄的我,拿着这张充满温暖和份量的红色卡片,在回望成长历程中,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誓言。铭记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我将牢记使命,尽责履职,在平凡的统计岗位上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在党的97年生日即将到来之际,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一路奋进,一路辉煌!(来源:郴州市统计局 通讯员 曾艳)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