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展现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新作为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6-06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郴州市委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五个坚持”,贯彻落实家毫书记“用心用脑、精准精细”要求,大兴学习之风,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展现了新时代“三服务”工作新作为。

  坚持以学铸魂,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

  坚持党办姓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神补钙铸魂,确保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融入血脉。一是搭建学习平台。创办“读书会”,坚持每月一期,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持续兴起学理论、用理论热潮。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举办2期“学讲话,强素质,优服务,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题培训班,实现全市党办干部培训全覆盖。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时间通过个人自学、支部讨论、专题辅导等形式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牵头起草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4”系列文件。“读书会”成为全市党办系统的靓丽风景,湖南日报、红网等媒体进行了推介。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突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办事能力建设,每期“读书会”安排一个板块,由科长主讲党办业务,努力提升干部应晓政策、应知知识、应尽职责、应会技能的能力。建立党办“风景这边独好”微信平台,传播正能量。春节期间连续开展读一本好书、访一段民情、献一个良策“三个一”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忠诚履职,担当服务》等多篇文章先后在《秘书工作》《机要工作》《学习时报》等中央级刊物发表。将2017年“读书会”成果编印成《春之韵》《夏之涩》《秋之实》《冬之阳》,集中展示学习思辨、工作思考、人生思索。三是融入服务工作。完善市级领导周工作安排、月工作调度等机制,改进市五大家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高效做好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服务保障。牵头制定市委全会、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出台郴州市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行动方案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五个郴州”建设新征程的意见等文件。2017年,郴州市委向省委专项报告重大事项40个。

  坚持以学促干,把推动发展落到实处

  着力构建大调研、大信息、大督查、大保障、大队伍“五大”体系,以更好地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一是围绕发展抓协调。市委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以重点攻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三重”工作作为引领全市发展的重要抓手,明确由市委办牵头抓总。建立市级领导联系“三重”工作“四包”责任制,健全任务分解、调度、推进、督查、责任追究机制,每周调度、每月通报、每季现场观摩、每年考核评比,在全市上下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三重”工作经验在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推介。每月组织召开经济形势预研预判例会,超前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二是围绕改革优服务。重点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一次办结”改革和市场主体服务便利化系统性改革等,形成制度性改革成果96项,市场主体服务便利化系统性改革在省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上作了汇报,得到省委主要领导称赞。三是围绕落实强督查。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处处为大局服务,围绕中省市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开展决策督查48次、督查调研36次,督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30多个。抓实脱贫攻坚常态化督导,精准发现问题,严肃认真反馈,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脱贫攻坚责任上肩、任务落实。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环保交办线索核查工作,得到中央环保督察组高度认可。发挥综合绩效评估导向作用,按照“五个郴州+全面从严治党”思路设置指标体系,考评体系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指导性有效增强。

  坚持以学修身,把无私奉献当作追求

  按照争做“五个标杆”要求,以能力提升为重点,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市委秘书长会被评为优秀领导班子,市委办公室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等称号。一是强化锻炼提能。以“能力提升年”活动为载体,注重教育培训,选送60多名党办干部到省委办公厅、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学习培训,集中开展调研比武、演讲比赛、技能竞赛等活动,对能力提升标兵、业务能手进行表彰。强化正确用人导向,2017年市委办公室提拔重用处级干部2名、科级干部20名,选派1名干部援疆、1名干部到基层挂职,遴选7名高素质人才,营造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良好局面。二是优化服务显能。对照建辉秘书长“坚持细而又细,坚持精而又精,坚持实而又实,坚持高而又高”要求,在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中彰显能力。出色完成张德江、王勇等中央领导来郴调研的协调联络,省委办公厅专门发来感谢函。充分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信息采用质量系数位居全省前列。引进值班指挥调度平台,建成覆盖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方式的信息系统。按照节俭节约、实用管用要求,突出市委机关政治功能,有力有序推进市委机关大院提质改造,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全面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市委机关老干办支部被评为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三是实化作风优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改进新闻报道等方面作出表率、当好示范。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2017年以来召开25次市委秘书长会,对市委机关大院改造、专用通信和党政内网建设项目、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等事项进行集体研究。把制度建设作为根本,梳理涵盖党委办公室工作的38项制度、44项流程,编印《规矩·规范·规律》,成为全市党委办公室的工作手册。贯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实廉政提醒谈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来源:中共郴州市委办公室 作者系中共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