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易鹏飞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4-17

  4月16日上午,郴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学习。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江波就“防范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袁卫祥就“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副市长贺建湘就“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分别作中心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易鹏飞指出,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为保持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易鹏飞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发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防控化解疫情反弹风险,一方面坚决守住“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这条底线,另一方面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按照“立足当前抓化债、守底线、防风险,着眼长远兴产业、增财源、减债务”要求,用好用活专项债,预算投资等中、省系列政策,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依法加大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力度,强化基层治理,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四个一”应急响应机制和全市“一盘棋”应急处置机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防范化解党面临的执政风险,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

  易鹏飞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党的领导,着力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基层治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把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要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要强化斗争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加强理论修养,加强斗争精神,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王路莎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