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2-11

  2月10日,郴州市召开决战脱贫攻坚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研究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参加会议并讲话,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会议。

  易鹏飞指出,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我们要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历史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易鹏飞强调,必须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全力攻克最后堡垒,继续坚持精准精细标准,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要全力实现问题清零,认真细致排查,找出漏洞缺项,分析症结原因,逐一处置到位。要全力补齐突出短板,按照今年中央1号文件的部署完成各项工作,尤其要以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易鹏飞强调,必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稳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牢牢抓住兴产业、稳就业两个根本,牢牢抓住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两个重点,抓实抓好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工作。要聚力发展富民产业,抓紧抓实稳定就业,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坚持防贫帮扶与扶志、扶智、扶德相结合。必须压紧压实责任,以过硬作风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要强化责任落实,保持攻坚态势,严格督促指导。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易鹏飞强调,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省委的有关精神。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网络。下一步,必须进一步按照习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易鹏飞强调,要转换思路。要按流动采样,集中检测,微信反馈结果的要求,把被动检测转为主动采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要改变过去人海战术、全面布点、遍地开花的方式,强调防控检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城市社区、小区的防控当成重中之重,把力量集中到问题社区、问题小区上来。要把隔离方式转变到以实行集中隔离和医学隔离为主上来。要把专注防控转到确保社会稳定,保持经济发展,做好复工复产,市场保供,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抓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县(市、区)要抓紧制定更加细腻、务实、可落地、可实施的预案、方案,指导复工复产。复工要更实、更注重有效性,牢牢抓住关键和重点,明确责任领导,攻克难点重点。

  邹文辉、李评、张爱国、蒋锋、江波、李超、冯海燕、王和平、欧阳锋、佟庆国、袁卫祥、徐怀好等市领导参加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唐思思)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