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 骏       发表时间:2020-01-20

  1月19日上午,郴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2019年度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审议《2019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传达学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和全省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郴州市申报创建试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总结大会精神上来,认真巩固好、拓展好郴州市主题教育取得的各项成果,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拓展、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强化常态学习、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制度建设;要坚持统筹结合,持续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郴州高质量发展,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省两会和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要认真做好省两会精神宣传,让省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转化为助推发展的动力。要结合郴州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坚持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支持实体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好民生实事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推进改革开放激发发展的动能和活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强化目标意识和目标导向,努力实现开门红,要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会议强调,抓基层党建要压实党建责任,抓实问题整改,谋实全年工作。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责任,尤其要压紧压实县乡党委和党委书记的责任,真正使管党治党的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倒排工期,逐项落实,逐一销号。要重点抓好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做好申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全省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放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整体进程中考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这次创建试点为契机,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突出重点、把准要点。要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保障公共安全。要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中央《工作指引》,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综治领导责任,在推进本系统工作的过程中抓实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的相关工作,确保郴州市2022年6月顺利通过第1期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王路莎)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