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骏       发表时间:2019-12-13

  12月12日,郴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易鹏飞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志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第十ー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了《郴州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郴州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会议指出,要通过两个办法的出台,切实从制度层面、管理体制层面使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得到高效利用,减少公共财政在维护、修缮等方面的开支。要强化办法的执行力,做到操作严谨规范,细致具体。

  会议审议了《郴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施方案》《郴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现代管理制度改革方案》《市财政局对市公汽公司“三补一奖”财政补贴的意见》。会议指出,要以现代的思维和理念,确保现代企业制度顺利建立,做到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管理层要做到更加精干,注重提升效能和效益。要以科学的制度确保企业自律意识增强、行为更规范。

  会议审议了《郴州市矿业绿色转型发展成效评估报告》。会议指出,评估报告客观务实、全面系统,要运用好评估报告的成果,结合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建立符合绿色标准的矿业发展体系,推进郴州矿业绿色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项政务服务都要以“一次办结”改革的平台、网络为核心“连起来”,要通过信息互联互通、打通信息壁垒使信息“通起来”,要通过流程再造、优化审批程序使时限“缩起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认真把握改革的主轴主线、现阶段改革的特点、当前改革的思路重点、改革的统筹协调、改革的落实落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安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和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梳理、巩固好当前改革成果,精准谋划明年重点改革工作。重点谋划和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系统性改革;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的改革;农业农村的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培育和发展九大产业链的系统性改革;民生社会领域改革。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重点改革攻坚克难,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深改委成员要强化改革意识,带头谋划重大改革。要规范重大改革文件起草,提高改革方案质量。要规范重大改革文件审议程序。要严格改革落实不力问题的督察问责。市委改革办要会同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巡察办、市作风办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对一些重大改革不力问题及时进行督察问责,确保重大改革在郴州落地见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来源:郴州日报 通讯员 唐思思)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