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易鹏飞:推动嘉禾稳健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嘉青       发表时间:2018-09-13
  912日,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在嘉禾调研时要求,要齐心协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嘉禾稳健迈向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易鹏飞与嘉禾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及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嘉禾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易鹏飞要求,要坚定信心,巩固好、提升好嘉禾当前稳定发展的良好成效。近年来,嘉禾通过有效的招商引资、产业提质,把现有的产业基础、产业优势发挥得更好更有效,三大攻坚战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成效明显,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履职,全县经济发展稳健、社会大局稳定,正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嘉禾全县上下要把嘉禾发展当作共同的责任、事业,巩固、提升好嘉禾当前稳定发展的良好成效。

  易鹏飞强调,要突出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抓好精准脱贫,坚持问题导向,以今年全面脱贫摘帽为重点,梳理、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等关键性指标对标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县党政一把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花更多精力推进脱贫攻坚,分管同志要专注脱贫攻坚、专心致志推动各项工作,联点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沉下去、到基层去推进工作,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要全身心扑在脱贫攻坚上,确保如期脱贫、稳定脱贫、和谐脱贫。要防范好政府性债务风险,认真研究、推进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要抓好污染防治,重点抓好中央、省委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

  易鹏飞强调,要抓实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狠抓招商引资,注重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要抓经济环境优化,让投资者、企业家在嘉禾安心投资发展。要注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按照绿色发展要求推进招商选资、产业发展。

  易鹏飞强调,要夯实基层,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自我反思反省在依法规范行政上是否有待改进、在对待群众合理诉求上是否无动于衷、在推进招商引资过程中是否保持了清醒和理性,找准不稳定因素产生的根源与原因。要关心基层,呵护好、调动好基层干部积极性,加强基层干部培训,保障基层待遇,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创造条件,同时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坚决消除群众身边的腐败。要注重基层矛盾纠纷、历史积怨化解,调动各方力量参与三调联动,确保县级领导包干到村到组到户到人;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与扫黑除恶相结合,消除乡村治理、农村信访方面存在的违法无序现象,消除不稳定因素。

  易鹏飞强调,要加强基层党建,为嘉禾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县上下特别是县几大家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推动嘉禾稳定发展上凝聚合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落到实处。要选优配强干部,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忠诚干净担当、符合好干部标准的干部提拔、重用到攻坚克难的重要岗位上。

  当天中午,易鹏飞走进晋屏镇帅家村、珠泉镇坦塘村、行廊镇,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走访了贫困户李土会。易鹏飞要求,要讲清讲细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算得清、说得清脱贫账、扶贫账,感受得到扶贫成效;要大力推动扶贫产业发展,确保脱贫稳定性。要从基层实际出发,建好用好基层党建活动平台和阵地,注重基层党性教育实际效果,加大双培双带力度,发挥好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基层群众支持、投身产业发展。要加强基层网格化建设,盯紧人员密集重点区域,防范、调处矛盾纠纷,促进历史积怨、信访积案化解。要进一步深化县乡纪检监察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消除群众身边腐败,树立和展现基层党委、政府良好形象。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注重基层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有效推动各项工作。

  市领导江波、刘志伟参加调研。(来源:今日郴州 通讯员 何一航)

图片文章
  • W020180816424402209470.jpg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