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召开文明办主任座谈会总结部署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丁圆圆       发表时间:2018-02-26

  2月25日,郴州市文明办主任座谈会在宜章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文明办工作汇报,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文明办主任刘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郴州市新一轮文明创建周期的起始之年,一定要开好头、起好步,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全局中更加重要的位置。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实践。二是要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深化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拓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活动,着力巩固提升各类文明创建水平。三是要坚持以“大爱林邑最美郴州”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进十连十创”和“践行在我家”主题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好人之城”建设步伐;大力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四是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一方面,要补齐“精神短板”,提振农民精气神。另一方面,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通过营造氛围、建好规矩、抓好整治、树立典型、美化环境等方法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五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完善教育网络,加强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形成党政各部门、社会各方面齐抓共管、携手育人良好局面;通过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乡村少年宫、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促进项目提档升级,力争2019年实现一乡(镇)一宫全覆盖。六是要坚持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推进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培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健全志愿服务嘉许制度,做好典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打造“志愿之城”。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来源:郴州文明网)

图片文章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 1535429474913-bz11o5aznn14.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