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2017年三季度全市园区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11-07

正理念 促投资 优服务 抓落实 大干实干促进园区大发展大跨越

  11月6日,2017年三季度全市园区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等在经开区参观。(记者 陈建平 摄)

  11月6日,2017年三季度全市园区现场推进会召开。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在会上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正理念,促投资,优服务,抓落实,以大干实干促进园区大发展大跨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郴州经济开发区九鼎饲料、湘工焊材项目和桂阳工业园美盈家具、湖南广东家居制造产业园等项目现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市的79.6%,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的78%,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全市的75%,实缴税金同比增长46.9%,工业经济逐步向好,但也面临着实力不强、品质不高、后劲不足等问题。

  易鹏飞在讲话中指出,首先要正理念。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部署,关于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要求,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园区发展、推动园区工作,进一步强化“产业主导、工业为先”“抓发展必须抓工业、抓工业必须抓园区”“兴产业必须兴园区、强实体必须强园区”的理念,真正把园区打造成产业洼地、企业洼地、财源洼地。

  易鹏飞指出,要促投资。各级各部门各园区要抢抓当前黄金季节,分出轻重缓急,排出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竭尽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大力推进新建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认真抓好园区项目储备。

  易鹏飞指出,要优服务。要少一点“官老爷”做派,多一点“纳税人”意识,少说这不行那不行,多告诉投资者“怎么才能行”,最大限度让企业少走弯路、不走弯路,切实把肩负的职责与郴州发展、园区发展联系起来。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逐一梳理、逐一分析、逐一交办对应职能部门、逐一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帮扶精准、有力、有效。

  易鹏飞指出,要抓落实。要扎扎实实盘点对账,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扎实实抓好指标调度,深挖统计潜力,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账单”;要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落实好加快产业园区发展1+9政策文件以及中省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产生实实在在的作用;要全面加强要素保障,用地方面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和税收产出强度,资金方面要加强银企对接,解决融资难题,人才方面要落实好“22条”政策,帮助企业引进、稳住人才,平台建设方面要整合资源,确保综保区验收通过。

  刘志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正视当前园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研究对策,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进一步理清思路、务实举措,力求园区发展求得重大突破。要着力抓实园区产业发展,狠抓园区招商引资,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强化重点企业帮扶,力求实现关键性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园区的建设管理,在优化园区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打基础、创条件、优服务,一方面,要加快建设,优化硬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强管理,优化软环境。要对照指标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地各园区要在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上,勇担重任。各县市区、园区要认真对照全年指标任务,寻找差距,加快进度,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志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郴州实际,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园区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同时,要深入研究中央和省里政策,准确把握,精准对接,抓好重大项目策划、申报和资金争取,力争郴州市更多的项目进入省里乃至国家的大盘子,为明年的工作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陈雪楚通报了1月至9月全市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和考核情况。

  市级领导欧阳锋、陈湘安、李五一、陈方敏、谭克藩、李黎明参加会议。

  会上,三季度考核前三名的园区被授予流动红旗,三季度园区综合考核排前两名的永兴县和桂阳县负责人作典型发言。(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谭志文)

图片文章
  • 24c5264d-024d-4921-a036-1f58e497d56d.jpg
  • res01_attpic_brief.jpg
  • 1535336104375-3e1j2cqdntn-1.jpg
  • 1535429474913-bz11o5aznn14.jp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