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丽丽       发表时间:2017-10-17

  10月13日,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易鹏飞强调,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岐山、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指导和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准巡察工作定位和重点,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市领导刘志仁、陈雪楚、江波出席会议。

  今年7月至9月,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易鹏飞指出,市委第一轮巡察敢于亮剑,敢于担当,敢于动真,政治定位把得很准,抓得很实,查得很实,效果显著。从巡察发现的问题来看,有的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四个意识”缺失,没有真正融入到心灵深处,没有真正贯彻落实到实践和行动上,没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有的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内监督乏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有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底气不足,责任担当不够。

  易鹏飞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和战略部署,强化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举世瞩目,但到基层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责任和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就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易鹏飞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二要进一步把准巡察工作定位和重点。要牢牢把准政治巡察的定位,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巡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巡察、作风巡察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检验被巡察党组织,坚决纠正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问题,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对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和市委九项规定要求,以及“雁过拔毛”“小官巨贪”等违反党的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巡察,形成有力震慑。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常态化的监督管理制度机制,特别要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的选人用人、财务、项目、投资等内控内管机制,坚持和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堵塞漏洞,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为民用权,为党的事业用权。四要进一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扎实开展巡察反馈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要从严追责问责。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依纪依规分类移送纪检监察、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置,对对抗巡察工作的要严肃查处,切实发挥好巡察工作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谭志文 通讯员 唐昌纯)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