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郴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郴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梁焕鑫       发表时间:2017-01-11

  1月10日,郴州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指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由红军,省纪委办公厅副处长级副主任尹超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续整改工作情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加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坚持强化学习,不断深化研讨成果,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到对市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116条;坚持坦诚交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个必谈”;坚持深刻查摆,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同时对个人重大事项、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及巡视反馈情况、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集中力量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攻坚战。市委常委会坚持示范带头、强化自身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注重从严从实、狠抓整改推进,深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改实效。

  会上,易鹏飞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常委同志的批评意见。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同志查摆问题见筋见骨、体现了责任担当;开展批评坦诚相见、直面了矛盾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回应了问题关切。会议贯彻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切实增强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易鹏飞同志在表态讲话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树牢“四个意识”上抓落实、求实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作基本路线的践行者。

  二是着力贯彻民主集中制,在促进团结干事上抓落实、求实效。坚持集体领导,严格按程序、按规则、按集体意志办事,凡属事关全局的重大事项,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作出决定,多用、常用、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

  三是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上抓落实、求实效。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好干部标准,坚持真情关怀与严格管理相结合,坚持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相结合。全面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四是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在保持清廉本色上抓落实、求实效。主动接受纪律与法律、党内与党外、组织与群众、社会与媒体等方面的监督,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注重培育良好家风,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五是大力锤炼务实作风,在强化担当作为上抓落实、求实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开创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来源:郴州日报 记者 谭志文)

图片文章
  • 00000_副本.jpg
  • 201805181534389565_副本_副本.jpg
  • 1524189663445005_副本.jpg
  • 1421312610134698_副本_副本.png
推荐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郴州文明网©2015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